玉林救狗人士花200万元养狗 丈夫离婚儿子崩溃

作者:蒋格伟 来源:法制周报
2014-06-25 08:56:46

玉林救狗人士花200万元养狗 丈夫离婚儿子崩溃 

爱狗宣传引食客反感

中午时分,一名赤膊上身的狗贩与杨玉华的同伴赵女士在交易价格上始终谈不拢,将火气撒在车上笼子里的5只狗身上。突然间,他将手里的铁架子砸向其中一只狗的头上、身上,受到惊吓的狗狗立即大声尖叫躲闪起来。

狗的尖叫声令围观的群众开始兴奋起来,这名赤膊男做出了一个更大胆的举动——从笼子里拽出一只黄色土狗,使劲地用铁钳追打,直至狗躲进一辆车下。

猛然间,一名坐在摩托车上戴着墨镜的男子从赤膊男手里借过铁钳,用力击打自己车上笼子里狗的头部,又不假思索地叉起另一条狗,用力叉向空中。狗的惊叫声和着人群的欢呼声。

一场爱心人士解救狗的行动演变成狗商贩虐杀动物的表演,至中午时分开始不断发酵,直至爱狗人士和媒体记者被迫落荒而逃收场。

20日,晚7时许。玉林江滨新民路附近,当地狗肉餐馆云集地。杜玉凤、杨晓云、杨玉华、片山空等不约而同来到此地发放保护狗类的宣传资料。

宣传者的到来,引起了一字排开的食客们的反感。有食客用手中的筷子夹起盘中狗肉送给杜玉凤吃,遭拒。该食客转而跑到镜头前,津津有味地大吃起来。周遭食客大呼“好吃,你们一起来尝尝”。

名为“玉林第一家脆皮狗肉馆”的女老板抱怨,“这些人已经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意和生活了,经常有人打电话来威胁我,我们没有办法,只能把招牌上的电话换了,将招牌上的‘狗’字去掉。”

一位食客挤到杜玉凤跟前与其争辩,“你爱狗、不吃狗肉,甚至倡导大家不吃狗肉,我都表示尊重;可是吃狗肉是我们当地的一种饮食习惯,不能因为你不吃我就没有选择吃的权利吧?法律没有禁止吃狗肉,你有什么权利来阻止我们吃?”此番言论引起了当地围观者的一阵欢呼。

对于媒体报道的“虐狗抬价”的报道,当地商贩何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天一些爱狗人士连续采取了一些过激行为,已经引起了当地人的愤怒。“有的商贩一冲动就这么干了。有的不是为钱,多半是为发泄情绪。”

“吃狗我不管,动手跟我走”

在江滨路路口出现的行为艺术者片山空被当地食客认出,并被人群包围,人群围着他起哄,当地市民问他是否吃狗肉,他说:“我是素食主义者。”随即引来哄笑。

随后,片山空站在原地念经。旁观者越围越多,有人开始叫嚷着“他就是始作俑者”,“看他就是欠打的样”。顿时,片山空陷入危境。现场的便衣警察随即将其与群众隔开,片山空才得以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