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的斯安全乘梯课堂走进青岛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奥的斯安全乘梯课堂走进青岛

奥的斯安全乘梯课堂走进青岛

奥的斯向青岛胶州北京路小学捐赠图书

6月13日,奥的斯电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的斯”)在青岛胶州北京路小学举办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暨安全乘梯宣传活动”,以模拟互动的方式为小学生普及了安全乘梯知识与自救技能,并捐赠《儿童安全自救早知道》图书。

该书是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指导下,由奥的斯电梯公司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希望出版社共同推出的儿童安全教育公益图书,已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2013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之一。

山东省胶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张恒在活动中表示,模拟互动的方式能让孩子通过亲身体验,学习到生活中所需的安全知识,很具有推广价值。

该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青岛市注册登记的电梯已有2.3万台,当地电梯保有量以每年近3000台增量的速度攀升。

奥的斯北京区新梯运营部长谢伟恒先生表示,作为安全电梯和扶梯的发明者,奥的斯一直关注大众安全乘梯知识的教育和普及。在电梯保有量迅速上升的同时,奥的斯要深入基层,将安全乘梯知识带进城乡、带进校园,让更多的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乘梯意识,养成良好的乘梯习惯。

奥的斯于2012年面向全社会启动了“安全乘梯计划”,该计划包括安全公益图书捐赠,员工志愿者进入学校和社区讲授安全知识,以及邀请中小学生参观奥的斯制造基地等三大活动。截至目前,奥的斯“安全乘梯计划”已走进全国17个城市,共惠及1,000余所(个)学校、幼儿园及社区。同时,已有约500名奥的斯员工志愿者走进国内32个城市的幼儿园、小学、图书馆和社区讲授了70余堂安全乘梯课程。

今年6月,为了让更多的少年儿童了解安全知识,奥的斯进一步拓展了安全图书的阅读渠道,将8000余册《儿童安全自救早知道》图书落户全国31个城市的50座图书馆。

奥的斯电梯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垂直升降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其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为全球超过180万台电梯和自动扶梯提供维护保养服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奥的斯 安全
 
美银行家建美妙绝伦游泳池 可游泳、泛舟 踢不走的足球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北舞校花梦妮与三男拍性感写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