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打造城北新城标志性景观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打造城北新城标志性景观

近日,记者从高新区(新市区)获悉,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投资2639.19万元,在城北新建了乌鲁木齐首个城市地标性绿化景观带,蝶形桥绿化景观带,目前雏形已显。

该景观带位于北京路北延与乌奎北联络线交叉处,总体建设规模25万平方米。

2014年,乌鲁木齐市全面启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程”、“环城生态圈建设工程”、“园博会申办工程”三大林业园林建设重点工程,助力生态首府建设。

作为承担“环城生态圈建设工程”任务的高新区(新市区),将今年确定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程第一年和“三年造绿”大行动第一年。全区大力推进高新区(新市区)生态建设,打造畅通城区、清洁城区、绿色城区、靓丽城区、文明城区、智慧城区,增强绿化层次感,推进亮化提质,精心抓好标志性建筑和主次干道两侧的景观设计。

高新区(新市区)在未来三年要重点打造乌奎联络线两侧的生态圈建设。高新区(新市区)林业园林管理局从人防建设和景观绿化两方面考虑,重点设计了蝶形桥绿化景观带。

从设计图上可以看到,蝶形桥整体由四个游园拼接而成。为凸显高新区(新市区)的地域性特征,蝶形桥绿化设计中心区采用了高新区的标志“CTP”和高新的字母“gx”为构图要素,四个三角区域采用了火焰的图案,乔、灌、花、草相互配置,形成了丰富的景观空间层次。立交桥外围绿带则是以乔灌木为主,设计沿用了北京路北延的规则式风格,使北京路北延形成了整体的景观带。

据高新区(新市区)林业园林管理局局长郭兆进介绍,2014年城北新城建设全面启动,新建的蝶形桥绿化景观带则是未来连接城北新城与老城区的中枢纽带。由于北京路北延距离地窝堡国际机场较近,这里也将成为飞机降落时能看到的最为壮观的园林景观大道,是高新区(新市区)、乌鲁木齐市乃至内地客商进入新疆时第一眼看到的一座地标性的景观带和生态公园。与此同时,对于城北新区的开发来说,也是发挥项目带动效应,引导周边项目建设上规模、上档次、上品位。

为此,高新区(新市区)区委高度重视此项工程,在各项工作日益繁重的情况下全力推进该项目。今年4月17日完成招标工作后,工作人员奋战一个半月,完成了土方换填、场地平整、乔灌木栽植及主管网铺设等工作,栽植乔木25666株,灌木679865株,宿根花卉255440棵。

一切就绪,在第四届亚欧博览会到来之际,蝶形桥绿化景观带将以全新的姿态喜迎八方宾朋。(特约记者于国伟)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婵 标签: 乌鲁木齐 标志性景观
 
美银行家建美妙绝伦游泳池 可游泳、泛舟 踢不走的足球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北舞校花梦妮与三男拍性感写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