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李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要在民众中传播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贾婷婷 2014-06-10 17:10:27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要在民众中传播开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真正落地。今天,专家学者们的思想在贵阳孔学堂得以碰撞,产生的新思想必能在青山秀水的花溪河畔响彻。”6月10日,在贵阳孔学堂举办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上,贵州省委副书记李军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先就要打破思想禁锢。

李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要在民众中传播

贵州省委副书记李军发言

李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要在民众中传播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主持,共有十一位来自贵州省内外的专家齐聚孔学堂六艺学宫,探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孔子提出‘道之以德,齐之以礼’的方略,堪称治国理民的不二法门。将此方略落实在每个国民身上正是我一直所追求的事业。”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彭林在座谈会上指出,“道之以德,齐之以礼”很有希望在贵州这片沃土上真正发展起来。

在谈到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结合的系统工程时,贵州省文联主席顾久指出,贵阳市云岩区进城务工受教育子女人共有48800多人,其中63%为农民工,他们无法回到农村,也无法融入都市。他们的孩子在民办学校里,大部分缺乏温情和公平的成长环境,这批孩子很可能在十年后怨恨乃至仇恨这个城市。顾久说:“他们的道德主要是从其符合阶层的‘社会土壤’中‘长’出来的,而不是从上而下‘教’出来的。

武汉大学国学院院长郭齐勇指出,文化基因与精神标识并不远离我们的生活,是千百年来百姓日用而不知之道,“润物细无声”,有很强的生命力。郭齐勇说:“若能将‘仁义礼智信’真正融入百姓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便能得以真正体现。”

(记者 贾婷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爱情锁”太多致巴黎艺术桥被压垮 潘基文晒球技 为巴西世界杯预热
巴西世界杯,“中国制造”阵容强大 “超级中学”背后的资源分配乱象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万众瞩目的青岛世园会将于2014年4月25日正式开园。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