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马云12亿入股广州恒大俱乐部 拥有50%股权

京华时报郑楠 2014-06-06 08:52: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专家说法

马云借恒大杀入腾讯腹地

许家印说,在一次酒桌上把马云灌醉后,他只花了15分钟就说服马云投资入股恒大足球。不过在互联网行业人士看来,马云此举的商业目的很“清醒”——借助炙手可热的恒大足球杀入腾讯的腹地。

近年以来,互联网行业越来越呈现出阿里和腾讯两强争霸的局面,双方在互联网金融、打车软件、在线支付、电商业务等领域针锋相对,打得不可开交。而以广州、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地区是腾讯的大本营,也是此前阿里“势力”较为薄弱的区域。

马云昨天表示,虽然以后恒大俱乐部的名字还没有定,但是有可能会叫“广州恒大余额宝队”。当然也有分析人士表示,并不看好阿里重金入股恒大足球,因为中国足球俱乐部一直都是吸金黑洞,与阿里近期收购的其他业务相比,回报率极低。不过,马云此举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互联网企业正在迅速崛起。

此外,有消息人士透露,马云此次闪电牵手恒大,除了要杀入老对手腾讯的大本营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或者说背景——和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的宋卫平“谈崩了”。5月16日,宋卫平对外表示,马云将出资并持有绿城俱乐部49%的股权。但是马云和阿里方面却迟迟未对此给出回应。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此前马云确实和宋卫平就收购绿城俱乐部股权一事做过沟通,但是最后决定放弃。具体原因不得而知,其中一个可能的原因是马云与宋卫平对足球业务的管理理念存在分歧。马云主张投资者要完全放手,不干涉俱乐部运作,而宋卫平对球队则是经常插手,甚至具体到技战术打法和上场球员名单。不过此次马云入股恒大足球并不意味着与绿城俱乐部缘分已尽,马云有可能将与宋卫平联手发展绿城足球学校。(记者祝剑禾)

□快意江湖

静观中超强心剂

毫无疑问,恒大和阿里巴巴的强强联手无疑是昨天足球界最大的事件,而它的影响力远不只是霸占今天体育版的头条这么简单。

如果说恒大联手阿里巴巴有着里程碑的意义,那么不如说恒大本身就是一座里程碑。在2010年恒大高调接手广州足球之后,广州恒大不断在刷新历史。蝉联三年中超联赛冠军、2012年首次参加亚冠并进入八强,2013年获得亚冠冠军,在创造着一个又一个至高荣誉的同时,恒大也将中国足球推入了“房地产时代”。纵观今日中超,鲜有一支球队没有房地产的背景。

许老板如此“土豪”般打造着恒大,已经让其他中超球队有些“压力山大”。而就在此时,电商大鳄阿里巴巴又来帮恒大锦上添花,马云带着“搅局”中国足球的诚意,势必想让中国足球换个活法。

可以确定的一点是,阿里巴巴带着雄厚资金到来,不仅使中国足球市场更为多样性,也给中国职业足球联赛来了一剂强心针。从对俱乐部最表面的利好处出发,巨大的资金注入给了恒大再引巨星的资本,恒大足球队将进化成何等华丽的样子,也引起了外界的无限遐想。

当然,除了和恒大同样土豪之外,阿里巴巴自身的优势也不容小觑。我们可以合理想象,恒大的球票、衍生品以及恒大自己的产品将在淘宝、天猫等平台上推广,阿里巴巴的产品如支付宝等也将在恒大的领域中得到延伸。更不要说马云的“新玩法”是想要如何改革恒大,甚至影响中国足球。

对于阿里巴巴的“搅局”,给中超来的一针是好是坏,谁也说不好,也无法预测,对于马式打法,我们只能静观其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马云 恒大 广州足球 里皮 绿城足球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