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马云12亿入股广州恒大俱乐部 拥有50%股权

京华时报郑楠 2014-06-06 08:52: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云说

虽然不懂球但是能搅局

一个月前,和马云传绯闻的还是杭州绿城,马云甚至还出现在了绿城足球训练基地。最后马云为什么选择了恒大作为涉足足坛的第一站?对此马云解释:“我对绿城最感兴趣的就是小学和医院,之前我跟宋总(宋卫平)聊过,他跟我说,‘足球你别碰,你不懂’。但是后来我又想了想,觉得足球可能就需要不懂的人来搞一搞。这次跟恒大的合作,我相信,如果足球还是老套路的玩法就不够新颖,足球需要搅局者。我们进来的话,就搅搅局,带些新玩法,这是我真实的想法。”

对于宋卫平,马云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示:“宋卫平是我特别尊重的大哥,昨天我跟他打过招呼要来广州,可能他没反应过来,直到吃晚饭他还在不断给我发短信。他可能是有些想法,不过老宋是性情中人,昨天他给我发的信息,也是他用独特的方式来表示对我的关心。我认为老宋是有气度的,他不是会吃醋的男人。”

未来几年内要做大改革

马云和恒大的牵手到底意味着什么?能给恒大带来什么?仅仅是12亿的巨大资金注入么?对此马云表示:“其实投多少钱也是十五分钟谈妥的。我说钱这东西,兄弟是不好意思说的,而且我连一个球队需要多少钱都没搞清楚。最后确定投12个亿各占百分之五十,我也不知道是贵了还是便宜了,反正我觉得是便宜了。其实我们是在投资快乐。而且,我们也不仅仅是在投资恒大足球,我们是在投资中国足球。我觉得我们中国足球纠结太多,赢纠结,输也纠结,所以我觉得快乐最重要。我希望我们这一批人即使没能让中国足球踢进世界杯,也不要让中国足球那么纠结了。”

对于阿里巴巴能给恒大带来什么改变,合作中还包括什么内容,马云没有明说,只表示:“改变,我们一起来努力,需要俱乐部、需要球迷和方方面面的支持。未来的几年内大家就可以感受到改革的变化。希望我们做的是真正有价值的事,不像土豪,放了一堆钱就跑了。”

谁也不干预里皮说了算

在这次的强强联手中,一个很重要的疑问便在于,股份是各占50%,那么到底谁说了算?马云回答道,里皮说了算。“我觉得老许也不懂足球,他要求我们两个人都不进更衣室,这是游戏规则。花那么多钱把世界上最好的教练请来,我们还干预的话,那不是瞎搞嘛。如果51%和49%的股份的话就搞坏了。各50%的话,谁说了算?里皮说了算。至于如何运营一个董事会,我们是有很多经验的,我们知道该怎么处理各50%的股份。大家玩得快乐,就不在乎谁多谁少。许总是真正喜欢足球的,如果他不喜欢足球,就会他占51%我占49%。”

□许家印说

主场不会变队名大家想

对于这一次的强强联手,许家印表示,这只是恒大发展战略的第一步,“这个战略决策不是今天,是几年前就有的。一个企业的发展,一个俱乐部发展都是有战略的,就像当时我们让里皮来执教,是我们成绩最辉煌的时候,为什么让里皮来呢,这就是战略。”

这一次恒大增资扩股引来了马云的阿里巴巴,而增资扩股不会就此结束。许家印透露,之后还要再扩股40%,“阿里巴巴和恒大各持30%,另外再引进20个优秀投资者,这样就会有24个亿的现金资本,在欧洲也是比较有资本实力的。然后我们用这些现金做一些投资,回报再用于俱乐部。”

最令恒大球迷关心的是,对于如此强力的入股,恒大会有何变动,主场和队名会不会受到影响?对此许家印表示:“主场没有改变,但名字可能要改变。名字叫做恒大什么呢?恒大马云?还是恒大宝?哈哈哈你们帮着起吧。”

要知道,在没有阿里巴巴入股之前,恒大的手笔就从来没小过,如今庞大的资金注入,是不是意味着,世界杯后将有更大的惊喜,会有更大牌的球员加盟?对此许老板说:“这个问题要问里皮,我们俩说的都不算。引进内援和外援的问题,要根据主教练的需要来确定。”记者郑楠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马云 恒大 广州足球 里皮 绿城足球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