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演将呈现三大亮点

解放军报徐叶青 秦超 2014-05-19 14:52: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演将呈现三大亮点

5月18日14时许,以“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为旗舰的俄罗斯舰艇编队抵达上海某军港。张 雷

本报上海5月18日电记者徐叶青、秦超报道:今天,随着俄方6艘舰艇抵达上海,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的中俄双方兵力全部集结完毕。中俄双方14艘水面舰艇、2艘潜艇、9架固定翼飞机、6架舰载直升机、2个特战分队,将在中国长江口以东的东海北部海空域实施海上联合演习。

今晨,中方宁波舰于长江口以东海上会合点与俄方舰艇编队联合组成编队,纵队犁波,驶向上海。下午,上海某军港高奏欢迎曲,中俄双方先后鸣放21响礼炮。15时30分,俄方舰艇在中方引水员领航下缓缓进港。

首先靠港的是中国海军的“老朋友”——“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1999年中俄建交50周年之际,它曾访问上海;2009年,它是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阅兵活动受阅舰首舰并参加过“海上联合-2012”军演。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主力战舰“快速”号导弹驱逐舰、“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等一艘艘舰艇纷纷亮相,依次停靠……

中方集结兵力中,“中华神盾”郑州舰、“中华第一舰”哈尔滨舰等将与俄方舰艇全部混编,砺剑东海。

此次演习是落实中俄两国元首共识,根据两军年度交往计划举行的一次联合演习,也是中俄双方首次在东海实施海上联演。演习将分直前准备、联合行动筹划、联合行动实施、总结讲评4个阶段,在进行图上推演后,将围绕舰艇锚地防御、联合对海突击、联合反潜、联合护航、联合查证识别和联合防空、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联合搜救以及海上实际使用武器9个课目实施演练。

海军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不针对第三方的海上联演已成为中俄海军常态化机制化的合作形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