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山西一国企老总嫁女两天办三场婚宴 规避检查

中国青年报卢义杰  崔建伟 2014-05-19 08:53: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三场婚宴

程家婚宴还没有办完。5月18日是星期日,婚宴地点依旧是在海世界海鲜广场。但相比前一天的两场宴会,此次午宴不再低调。

一层大厅的LED屏幕终于打出了“程× 王××新婚宴设三楼宴会厅”的字幕。而在宴会厅的入口处,摆起了两幅大约1.5米高的二人结婚照,礼台边上还立着两块“程× 王×× 新婚宴设”的牌子。

宴会厅有一个花束拱门,门内是T型台,舞台背后的大屏幕正是程志新女儿、女婿的合影。一位身着西装的男主持人站在台上致词。

此前5月17日的两场宴会,记者在现场均没有见到身着礼服的新娘、新郎,也没有看到类似仪式。

据酒店预订部工作人员透露,程家5月18日共预订26桌、备用3桌,每桌标准依然是2115元。

至此,5月17日、18日两天,程家在海世界海鲜广场办了3场婚宴,累计预订52桌、备用7桌,总花销11万多元。

2009年,山西省委办公厅、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领导干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行为的规定(试行)》要求,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不准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不准通过分批宴请等方式变相大操大办,不准违反规定使用公车,不准借机敛财。同时,办理婚嫁事宜须提前7天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报告,宴请人数超过150人的,由单位党组织在本单位内进行公示。

尽管多个规定均明确国有企业有关负责人参照执行,但是,国企在此类事件中很可能位于监管的真空地带。

一名知情人士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对于程志新办婚宴的情况,他曾向省市纪检部门举报,“但是,纪检部门告诉我,你们这种企业不归我们管”。

“我与程总没有矛盾。只是觉得,这个事情太张扬、太铺张浪费,我接受不了。”该知情人士称。

记者发稿前,山西分公司副总经理赵怀兴接受了采访。他称,程此前已向组织申报举办婚宴,举办时间仅是5月18日,“按规定只能办15桌以内。没听说超过,得再落实一下”。(记者 卢义杰 实习生 崔建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