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国企招待费由数亿元归零 “其他”费用暴增

作者:刘慎良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4-16 08:51:05

部分国企招待费由数亿元归零 “其他”费用暴增

  业务招待费在年报中体现得更加隐蔽

导读:4月份是发布年报的高峰时段,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前几年闹得沸沸扬扬的“招待费”一词从部分央企及国企年报中消失了。去年的天价招待费今年去哪儿了,成为央企年报留下的新谜题。

事件

12家央企“业务招待费”消失

在央企及国企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中最为常见的费用明细——“业务招待费”,由于去年受到各界抨击,今年逐渐退出了年报。

2012年以8.37亿元的业务招待费成为两市之首的中国铁建,2013年年报中敏感词“业务招待费”被清零,中国铁建的“其他”一项从22.4亿元增加至32.26亿元,一年暴增了9.86亿元,增长44%。当然中国铁建也真的有点委屈,实际上应该是中国人寿以14亿元稳居2012年招待费榜首。

整体来看,目前披露年报的251家央企仅有156家披露招待费,占比62%,而2012年这一数据为168家,也就是说有12家央企在2013年隐去了这一数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