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村民楼房大白天被强拆成废墟 警方:拆错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村民楼房大白天被强拆成废墟 警方:拆错了

被拆前的三层小楼。杨梅供图

村民楼房大白天被强拆成废墟 警方:拆错了

现在变成了一片废墟。朱鼎兆 摄

家住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南马厂乡的杨梅,最近几天心情有点郁闷,因为自家190平方米左右的3层楼房,竟然在大白天被一群陌生人开着挖掘机拆了。在拆除过程中,住在二楼的杨梅公婆被这群陌生人强行拖到室外,房里的财物一件都没有来得及拿出。

事情发生后,无论是当地乡政府还是村民,谁都不知道杨梅家房屋到底是被谁拆除的。不得已之下,杨梅和家人向南马厂派出所报案。扬子晚报记者连续调查数天,发现南马厂乡政府与派出所对杨梅房屋被拆除一事说法不一。扬子晚报记者 朱鼎兆

村民家的楼房被陌生人拆除

3月21日上午,扬子晚报记者来到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南马厂乡李席村小康路,杨梅被拆除的房屋就位于这里。昔日的楼房已成一堆废墟,瓦砾当中还能看到空调外机等生活用品。杨梅说,房屋里的东西,他们一件都没能拿出来。

杨梅说,她的房屋在拆迁范围之内,但拆迁用途她至今也不清楚。在房子被拆之前,乡政府多次派人和她及其家人沟通,但都没有谈到拆迁补偿这个实质性问题,也没有看到相关部门发给她家的拆迁告知书等文书。

据杨梅回忆,3月19日下午两点多钟,她与丈夫外出,家里只有年迈的公婆在二楼休息。当时,一群陌生人开着大型挖掘机来到她家,上二楼将两位老人拖到屋外,然后就开始拆房。“等我们得知消息回到家后,发现3层小楼已被全部拆除。”

杨梅站在废墟前哭诉,在拆房过程中,她的公婆被那伙人打伤,现在正在南京治疗,她本人辛辛苦苦利用自家房屋所办的十字绣厂也毁于一旦——在瓦砾中可以清楚地看到,里面确实有许多制作十字绣的图纸等工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杨梅 村民房屋 强拆 拆房 警方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