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1600只纸雕熊猫“快闪”台北

2014-02-27 08:49 来源:新华网

“妈妈,我看不见猫熊(台湾民众称熊猫为猫熊)!”“来,妈妈抱你,你看,好多猫熊。”

24日下午,1600只形态各样的纸雕熊猫在台北101大楼旁的四四南村“快闪”,吸引数百民众围观。周女士带着3岁的女儿来得稍晚点,已经找不到合适的位置,只能把女儿抱起来,在周围人们善意地避让下,让女儿一睹熊猫们的憨态。

这已经是熊猫们近几天来第4次在台北公开“快闪”,每次都吸引数百甚至上千人围观,在凯达格兰大道和敦化南路“快闪”,甚至一度引起交通拥堵。

“1600只熊猫世界之旅”活动由世界自然基金会法国分会在2008年发起,已走过巴黎、柏林、汉堡、罗马等20多座城市。由台北市政府和一家创意行销公司主办的“1600只熊猫世界之旅-台北”大型户外公共艺术展,将于本月28日起分两个阶段举行,持续至3月30日。

为了给活动预热,2月20日至2月24日,策展单位带着1600只熊猫在台北的各大景点举办5场“快闪”拍照活动,让民众先睹为快。在半个小时的“快闪”中,工作人员把这些熊猫摆出不同的造型,远远看去,就像各自表演的集体操。

遗憾的是,“快闪”活动只能让民众远观拍照,不能近距离与熊猫们亲密接触、合影。即使这样,每场“快闪”活动还是吸引了众多围观的人们。“我觉得它们好可爱,今天先来看看,等到28号展出时,我还会和朋友去看。”在101大楼上班的范女士说。

据主办方介绍,1600代表着全世界仅存的野生熊猫数量,希望让民众现场感受熊猫面临绝种的危机,了解保育野生动物的重要性。而为了让民众更加了解濒临绝种生物的困境,活动还“特邀”台湾黑熊、北极熊、黑犀牛、亚洲象、白海豚、台湾云豹、绿蠵龟、八色鸟、诸罗树蛙及台湾石虎等十种濒临绝种的动物现身。(记者吴济海、李寒芳)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