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香港通过楼市双辣招法例 业内料二手房价跌10%

2014-02-25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立法会上周三读通过“双辣招”草案,消除了楼市的不明朗因素,令买卖双方不再观望,购买力明显释放。在“双辣招”通过后的首个周末及周日(22日及23日),除新盘销情畅旺外,二手交投亦转活。四大代理行的统计显示,香港大型屋苑成交按周升9%至53%。

新地联席主席郭炳江昨表示,相信“双辣招”只是暂时性措施,待楼市供应稳定,料政府会检讨。至于通过“双辣招”对楼市的影响,他认为个别地区的二手楼楼价未来一年将会下跌一成,一手楼因建筑费昂贵等问题,不会有太多跌幅。

俗称“双辣招”的《2012年印花税(修订)条例草案》经过4天辩论,上周五终获立法会三读通过。新地董事局联席主席郭炳江昨出席活动后回应表示,支持政府落实“双辣招”,相信只是暂时性措施,是怕楼市升得太急而推出,所以相信待土地供应增加、楼市稳定后,政府会再作检讨。他又认为,政府现时的整体房屋政策正确,赞成政府未来10年建屋公私楼比例,“公私楼建屋比例为六比四,对社会稳定有帮助。”

建筑费贵 新盘不大跌

郭炳江又预料,未来一年个别地区的二手楼价最多可能下跌一成,但要视乎该地区楼盘供应量多寡,市区盘会相对平稳一些,个别供应量较多的地方,会下跌多一些。至于新盘,他认为,由于一手楼的建筑费仍然贵,预料新盘的跌幅不会太大。

他表示,其实楼价在近年已经下调,但因为二手楼成交慢,要待个别银主盘又或要钱“平卖”的业主,完成交易后才会反映。但他也担心二手楼成交量不足,令打算楼换楼的业主少了选择。

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昨出席旗下新盘活动时亦认为,“双辣招”条例能够通过符合市场预期,他指,现时楼市健康,一手新盘以真正用家为主导,旗下元朗尔峦主要买家为区内外换楼客及上车客。他也希望条例只属短期措施,未来集团维持积极售楼策略,推盘步伐不变。

破心理关口 安心定价

地产界亦响应“双辣招”草案获立法会通过,认为有助大家冲破心理关口,业主无须再担忧“辣招”会否被取消而终可安心定价,令买家亦无须再犹豫,可落实入市决定;总体效果是会令盘源增加,购买力得到释放。但由于特区政府持续增加土地供应、新盘推销增多,以及加息预期等因素,二手楼的减价幅度将会扩大,料今年上半年二手楼价须下跌10%至15%才可望有承接。

而在“双辣招”通过后的首个周末及周日(22日及23日),除新盘销情畅旺外,二手交投亦转活,据四大代理行统计,全港大型屋苑成交按周升9%至53%。

另外,郭炳江昨日否认新地尔峦是以“挤牙膏”方式推新盘,原因是改变销售策略,改为出售现楼单位。

他称,由于尔峦的地盘很大,要带准买家参观楼盘设施及单位,然后才可签单,一次过推出多过100个单位是不可能的。

赞成财政预算案“减甜”

另外关于特区政府星期三公布的财政预算案,郭炳江赞成特区政府减少“派糖”,他指在长远而言,由于人口老化,社会福利、医疗和教育都会有需求,因此政府经常性开支将快速增长。所以估计预算案将减少一次性纾困措施,并把部分一次性措施亦转变成经常性开支,但认为现阶段香港仍有盈余,暂时看不到有加税的需要,而他对于是否设立销售税亦没有持任何立场。

原标题:香港通过楼市双辣招法例 业内料二手房价跌10%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