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台湾元宵节不放假 政院准发言人回应放假成本高(图)

2014-02-12 16: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元宵节不放假 政院准发言人回应放假成本高(图)

元宵节将至,2014年台北灯节已经于7日开幕。(台媒图)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日前抨击元宵节没有弹性放假是台湾当局僵化,即将接任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的“公平会副主委”孙立群10日指出,现在讨论放不放假有一点晚,“临时去决定一天的假,成本是非常的高。”

今年元宵节到底该不该放假?朱立伦说刺激经济应该要放,台当局“行政院人事总处”响应依法行事无法放假。而“内政部次长”萧家淇一句,元宵节不是民俗节日,更引起文艺界挞伐。

台当局“行政院准发言人”孙立群上午接受专访时表示,他认为元宵节是民俗节日,但是“内政部”有定义的权力。对于朱立伦说的放假,他则响应,现在讨论放不放假有一点晚,从经济学来看,临时放假对于业界是一种负担。

孙立群还说,“短的这种假一定留在岛内消费”,假如果拉长都是帮助境外的消费,这方面需要持续研究,并强调“现在临时去决定一天的假,成本是非常的高”但可以“列入明年的考虑”。(中国台湾网高旭)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元宵节 内政部 台湾当局 东森新闻 民俗节日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