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全会公报: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从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走向]" /> 孙壮志:不管干部级别多高,只要腐败就严惩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评论

孙壮志:不管干部级别多高,只要腐败就严惩

2014-01-17 11: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曹滢 底东娜 李莹)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刚刚在北京落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于15日发布。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研究员孙壮志参加了这次全会,16日晚间,孙壮志走进《新华访谈》栏目,为网友解读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孙壮志说,党不回避自身存在的问题,不管一个干部的级别有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就会采取坚决的惩处手段。

2013年,中央纪委对涉嫌违纪违法的中管干部已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检查的有31人,彰显了党中央惩防腐败的决心和前所未有的力度,但也让公众看到腐败问题的严峻形势,加大反腐力度,意味着可能有更多的“老虎”、“苍蝇”被惩处,被处罚人数也可能“刷新”记录,这是否会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是否会有这方面的担忧?

孙壮志认为,我党一直以来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党体现在什么方面?怎么使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就是党不回避自身存在的问题,不管一个干部的级别有多高,只要你在腐败上有问题,触犯了党纪国法,就会采取非常坚决的惩处手段。这可能就对腐败分子有了很好的震慑,包括通过惩治级别比较高的官员,也可以看出在这方面我党的力度确实前所未有的增强了。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