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春运高峰期北京铁路日客流量将达104万人

2014-01-07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6日从北京铁路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铁路春运高峰日预计为1月27日(农历腊月二十七日)和28日(腊月二十八日),北京地区预计每天输送旅客将达104万人左右。

2014年春运自1月16日起至2月24日止。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预计输送旅客5260万人,同比增长10.3%。其中,北京地区输送旅客2440万人,同比增加106万人。

北京铁路局春运期间每日将开行旅客列车661对,同比增8.2%。其中北京地区安排525对,同比增5.8%。北京至天津间京津城际输送能力将提高20%。

为严厉打击倒卖火车票的不法行为,铁路公安部门也将采取措施,其中包括鼓励旅客举报倒卖、贩卖车票行为,实行有奖举报,给予举报者100元至500元人民币奖励。

目前,北京铁路局在春运前集中力量对全局所有上线客车、机车以及管内的线路、桥梁、信号系统等主要行车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整修。

为应对高增长的客流,春运期间,北京各大火车站将开齐所有实名制验证验票窗口,并增派大量机关干部、公安、武警、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加强组织引导,确保旅客组织有序、安全乘降。

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春运客流高峰期将采取分区候车、分时段进站等措施,防止出现客流积压、对流、挤伤踩压事故。公安、客运部门建立火车站场外围卡堵、进站口机检、候车区抽验的“三品”查堵“三道防线”,确保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手检,坚决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记者周音)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北京铁路局 铁路公安 铁路春运 客流量 三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