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台北大熊猫“圆仔”受欢迎 台方盼其长留台湾

2014-01-06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北大熊猫“圆仔”受欢迎 台方盼其长留台湾

台湾《联合晚报》资料图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的千金“圆仔”今天(6日)满6个月大,将首次公开亮相。

台北市立动物园发言人赵明杰表示,小“圆仔”长大后若要生儿育女可能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回大陆熊猫中心交配繁殖,另一种是大陆再送一只公熊来台。但以目前“圆仔”受台湾民众关注的程度,长大后回大陆的机率微乎其微,希望能向大陆借公熊繁殖。

圆圆母女 听不到外界喧哗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圆仔出生以来,只和七名熟悉的保育员互动,外界担心圆仔一下子看到上万粉丝会“吓坏”。台北市立动物园长金仕谦说,园方已做足准备,大熊猫馆展场全数采2厘米、双层隔音玻璃,“圆圆母女绝对听不到外面喧闹声。”

为让圆圆、圆仔能在展场中自在活动,金仕谦呼吁民众千万别开闪光灯,或敲打展场玻璃,让圆圆母女受惊吓。

金仕谦说,目前母女适应展场情况极佳,且圆圆过去就习惯面对民众,应该不至于感到惊恐,但会每天派保育员、兽医密切观察母女俩的身心状况。

他表示,团团、圆圆刚到台湾首度进入户外展场时,因没有隔音玻璃,民众的惊呼、尖叫声音非常清楚,两只大熊猫刚开始很不能适应,常被吓到“定格”,但一个多月后就适应了。

相较于敏感的父母,圆仔显得比较“粗线条”,对于外界噪音、陌生人,似乎都没什么特别反应。金仕谦说,可能是圆仔年纪小不懂危险,再加上圆仔就在动物园出生,熟悉各式环境音。

金仕谦说,野生大熊猫一岁半前都跟在妈妈身边,妈妈会教导远离危险、天敌,也会教觅食、攀爬。圆圆虽为圈养大熊猫,但母性很好,若觉得受威胁,就会把圆仔叼离危险处,甚至藏起来。

圆圆母女同台 仅剩半年

另据《联合晚报》报道,台北市立动物园发言人赵明杰表示,小“圆仔”长大后若要生儿育女可能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回大陆熊猫中心交配繁殖,另一种是大陆再送一只公熊来台。但以目前“圆仔”受台湾民众关注的程度,长大后回大陆的机率微乎其微,希望能向大陆借公熊繁殖。

大熊猫通常1岁后才会离开妈妈身边,6岁成年,以“圆圆”为例,来台4年接近7岁才第一次发情,“圆仔”要长成亭亭玉立的成熊,还要再等约5年。以此估计,民众看到“圆圆”与“圆仔”同在一起的时间,大概只有半年时间,等到“圆仔”成年,就会让独自生活独挑大梁。

园方也表示,等“圆仔”断奶开始以竹子为主食后,就得让“圆仔”学习独立,届时“圆圆”与“圆仔”就不能在同一个展场。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