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2013年赴台游客已超770万 大陆仍为第一大市场

2013-12-22 15: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22日表示,今年赴台旅客770万人次目标昨天提前达成,盼透过圣诞节及跨年,加码冲刺800万人次。

“观光局”说,770万旅客中,近70%都是以观光为目的赴台,对台湾发展观光是一大鼓励。据统计,主要客源市场中,大陆为第一大市场,1至11月赴台人数已超越去年258.6万。

为维护赴台旅客旅游质量,“观光局”5月起实施大陆游客团优质行程;大陆10月实施《旅游法》,对大陆团客市场稍有冲击。但个人游旅客逐月增加,加上12月起,放宽每日个人游配额至3000人,预计全年大陆旅客将可超越275万人次。

第二大市场日本,受到日元贬值长期因素影响,日本人出境旅游衰退,预计日本赴台游客今年能超越140万人次。此外,港澳地区旅客去年首度迈入百万人次俱乐部,今年11月提前再破百万,预估全年可达110万人次。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 标签: 赴台 大陆旅客 旅游法 观光局 中央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