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瘫痪男子卧床8年绣十字绣欲补贴家用

2013-12-20 14:43 来源:内蒙古晨报

瘫痪男子卧床8年绣十字绣欲补贴家用

  李明小期望通过绣十字绣来为妻子减轻负担 记者陈熠北摄影

呼市回民区什拉门更村一所大院内,同住着10户人家,李明小家是其中一户。一间15平方米的房间内,一个身材微胖的男人正坐在床头,手拿着绣花针,一针一线细心地绣着。墙上、床边、柜子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十字绣,成为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灾难中感受幸福

李明小,43岁,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人。2000年,李明小携妻子和两个孩子来到呼市,养车维持生计。虽说不大富大贵,但过得还算如意。

2005年的一天,在帮朋友送货途中,李明小发生车祸,导致下肢瘫痪。朋友怕受牵连落荒而逃,至今杳无音讯。从此,高昂的治疗费用使这个家庭捉襟见肘,有时吃了上顿没下顿。出院后的李明小生活不能自理,家庭重担全部落在了妻子王俊梅身上。

“那时住院一天要花两万元,我到处借钱,怕他着急,他问起就说花了两千。”妻子王俊梅说,为给丈夫治病,她借遍了所有亲朋好友,至今还有20多万元的债务未能还清。

昔日的顶梁柱,突然卧床不起,看着妻子跑前跑后,还要照顾两个孩子,李明小心中憋屈,脾气越来越暴躁。他曾无数次对妻子说:“你走吧,再找个人,好好过日子。”面对丈夫的赶骂,王俊梅伤心过,但她明白,丈夫这么做,表明心里深爱着自己。每当丈夫闹脾气,她索性就到院子里站着,闹够了,她再进屋,给丈夫倒水,扶他坐起,继续生活。

为了维持生活,王俊梅打过零工,做过服务员,扫过街,现在在一家洗车店做洗车工。做每一份工作前,她都要和老板谈一个条件,“钱可以少挣,但要允许我中途回家看丈夫”。

妻子的不离不弃,李明小感动在心。脾气越来越小,不再赶骂妻子,主动配合吃药锻炼,直到双手双臂有了力气,最后能独立坐起。

“虽然这场车祸是一场灾难,但也感受到了妻子的善良和美丽,这辈子能有这样的妻子,我很幸福。”李明小说。

想卖十字绣补贴家用

床和柜子中间约有一米宽两米长的空隙,为了让丈夫早日康复,王俊梅从工地买来一根粗钢管,架在中间,成李明小的“健身器”。

每天5点,王俊梅都会准时起床,将凳子搬到床边,利用凳子将150斤重的丈夫扶到健身器旁,待丈夫站稳,她就蹲在地上,双手扶着丈夫膝盖,帮助他行走,一次又一次,直到练够一小时,每天早晚各一次。“现在他能坐了就是好事,早晨出门前准备好,我中午就不用再回来了,能安心工作了。”王俊梅说。

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李明小的两个孩子很懂事。2012年,女儿考上了内蒙古财经大学旅游学院,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凑够了学费。她学习很优秀,每年还拿国家励志奖学金。儿子上初三,每天中午放学就回家给父亲做饭。

李明小说,现在最幸福的事就是看到妻子和孩子,全家人坐在一起吃饭、聊天,简单却很幸福。

听说绣十字绣能卖钱,李明小自两年前开始绣十字绣,从早到晚,每天几乎绣15个小时,现已完成10多幅十字绣作品。“我想卖点儿钱贴补家用,妻子一个人太难了,如果卖得好就把腰上的铁架子取出。”李明小说,出车祸手术时,他的腰部因骨折做了支架,医生说一年后再取,但因没钱,八年了还未能取出。

无法上街叫卖,没有销售途径,目前,李明小的十字绣还没有为其带来多少收入,但他仍然在不停地绣,试图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为妻子减轻负担,给孩子赚点零花钱。(内蒙古晨报本报记者 福荣)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李明小 十字绣 卧床 男子 丈夫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