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陕西铜川市王益区政府着眼民生 大力解决住房就业问题

2013-12-18 09:35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中国日报记者周二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近些年着力解决居民住房和就业问题,获得了陕西全省住房综合管理工作十佳县区。

据王益区人民政府刘西林区长介绍,王益区过去是铜川市的主城区,基础设施老化、历史欠账多,有20多平方公里的采空区。部分居民仍居住在采煤沉陷区、滑塌区和棚户区。近年来,我们通过货币安置和实物安置两种方式,安置住房困难群众2782户(其中实物安置2032户,货币化安置750户);同时,还向5406户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发放了廉租住房补贴,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困难群众住房条件。

目前,全区还有8600多户困难群众居住在沉陷区、滑塌区和棚户区。为了彻底解决这些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我们计划采取三项举措同步推进。一是按照计划逐步搬迁。区上已经出台了《王益区棚户区(2013年至2017年)改造计划》,确定了23个改造片区,决心用5年时间,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原则,逐步改造治理。二是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不断加大廉租房、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的规划建设力度,全力安置危险区域的群众。目前全区在建的川口兰公房、平阳花苑等保障房项目有13个、住房5209套。明年计划开工3个项目、700套住房,全部建成以后,共可以安置困难群众5909户。三是积极争取市级竣工的房源。充分征求群众意愿,在全市范围内灵活安置,有序推进危险区域居民搬迁,彻底改善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

同时,该区在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就业创业政策的基础上,把解决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作为民生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一是结合全市产业结构转型和我区经济快速发展的有力环境,加快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和王家河、黄堡两个工业园区建设,引导、鼓励、扶持区内企业充分吸纳下岗失业人员就业。

近三年来,我们开发就业岗位12000多个,实现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200多人。二是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就业服务部门、街道办事处及社区的就业援助作用,通过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就业帮扶举措,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和“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确保全区就业困难家庭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三是不断发挥小额担保贷款的扶持作用,对有创业意愿的下岗失业人员进行免费创业培训和小额担保贷款扶持。截至目前,全区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8207万元,发放个人自主创业贷款3486万元;发放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贴息贷款10836万元;直接扶持了744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带动就业6369人。

(记者 卢宏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