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内蒙古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

2013-12-16 13: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16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获悉,为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内蒙古近期决定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规划每年至少新培养3万名高技能人才。

据介绍,内蒙古围绕清洁能源输出、现代煤化工生产示范、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等“五个基地”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每年将在重点行业和企业的关键岗位至少新培养2000名急需紧缺职业(工种)技师、高级技师。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基础能力建设,重点建设25个自治区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25个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同时,内蒙古将进一步改革职业院校办学模式,通过开办“高技能人才直通班”、建立校企合作实训基地、组织校企共建活动等方式,增强高技能人才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完善名师带徒、技师研修制度,在关键岗位和工序设立“首席技师”,发挥高技能人才的传、帮、带作用,加快提升职工技能水平。

按照规划,内蒙古将以提升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为核心,以技师、高级技师培训为重点,重点建设一支门类齐全、结构合理、技术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预计到2015年高技能人才总量达54万人。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