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济南某小区大火 居民现场跳楼逃生身亡(组图)

2013-12-13 16:18 来源:齐鲁晚报

济南某小区大火 居民现场跳楼逃生身亡(组图)

  尽管消防通道未划停车位的一侧没有私家车停放,但通道宽度已经比规定少了近半米。 本报见习记者戚云雷摄

济南某小区大火 居民现场跳楼逃生身亡(组图)

  消防部门的事故调查人员正在勘察现场。本报见习记者戚云雷摄

11日凌晨,济南汇科旺园小区6号楼17层发生火灾,事故造成一家四口死亡,其中3人为坠楼身亡。火灾过去一天了,记者回访汇科旺园小区发现,小区物业已经不允许在门口停车,但小区内消防通道划的车位上仍有车辆停放。而按照相关规定,该小区划了车位的消防通道比规定窄了近半米。

小区门口已不允许停车

11日晚,记者来到汇科旺园小区,发现仍然有两辆车堵在小区西侧消防通道门口。12日晚上8点,记者再次来到这里,发现消防通道门口没有了车辆,栅栏门也敞着。

栅栏门上还贴着物业部门的通知:“由于失火事件,造成高处空调护栏等物品烧毁,再加上最近风大,难免有不明物体掉下,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安全,请您出入时注意安全。”

小区门卫介绍,从当天起,物业再不允许车主把车停在门口了,这里今后还要设桩子。

通过消防通道进入小区,记者发现整个通道有5米多宽,一侧划了车位,剩下大约3.6米的宽度,而消防法规规定,消防通道必须宽于4米。“这里本来就不应该划停车位。”汇科旺园的居民王先生说。

死者打电话求救无果后跳楼

17、18两层居民的生活受到很大影响。有的住户家里被完全烧毁,无法居住,有的家里虽未被大火波及,但受浓烟影响,房间里被熏黑,有很浓的油烟味,所以很多居民都搬到了宾馆住。

路晓华住在1803房间,火灾发生时,她及时把棉被弄湿堵住了厨房窗户,通过空调外机攀爬到楼顶逃生,幸运的是一家人全部脱险。

路晓华告诉记者,他们逃生时,发现1704室的空调外机上站着一个男子。“他要跳楼,被家人拽了回去。”

火直往阳台上蹿。男子的母亲拿着手机不停通着话:“救命啊,谁来救救我们……”就在路晓华一家撤退到阳台不久,三位被困阳台的邻居选择了跳楼逃生,全部身亡。

火灾现场成了警示场

由于事故原因尚未查明,发生事故的1704房间已经被拉起了警戒线,民警和消防正在屋内勘察。其中一位工作人员拿起一个被烧毁的验钞机检查。

由济南历城区政府组织的各街、镇分管负责人、社区负责人、安监中队长等也来到火灾现场参观,进行警示教育。而在火灾当天,济南公安消防支队也组织市区各物业单位负责人实地查看了火灾现场。

17、18两层看起来黑乎乎的,物业人员正找人粉刷外墙。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称,整个下午她都在打电话联系受火灾影响的住户,商讨善后事宜,“其他的还要听领导安排。”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小区物业 消防通道 汇科 旺园 男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