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香港第二例H7N9感染者曾食鸡 感染源尚不明

2013-12-07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就香港确诊的第二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个案,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7日表示,已追踪到19名与感染者有接触的人,但调查染病源头有困难。

高永文当日到访玛嘉烈医院传染病控制中心,探望日前证实染H7N9的80岁男性长者和接载其入院、正接受隔离的的士司机。

高永文指出,听说病人曾食鸡,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中心)仍在追查病人在深圳期间的活动,包括有否接触活家禽或到过街市。他又指,截至目前,中心认定了19位与该名男患者有过接触的人,包括13位曾与男患者在屯门医院住同一病区的病人、5名患者在香港的亲属,以及1名的士司机。

香港至今公布两宗人类感染H7N9确诊个案,两人均由深圳回港后证实染病。高永文称,希望与内地有关部门保持联系,找出两宗病例的感染源头。他指,有专家认为不排除深圳部分家禽受H7N9感染,因此再次呼吁市民避免接触活家禽。

有关香港由内地输入活鸡的安排,高永文表示,当局对进入香港的活鸡全部采取紧密、严谨的风险管理措施,以将香港本地发生感染个案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另据高永文介绍,香港首位确诊感染H7N9的印佣情况稍为好转,暂无需使用“人工肺”,不过医院认为其病情恐怕会反复,目前仍让她在深切治疗部留医,且将其情况维持在危殆。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感染者 禽流感个案 感染源 病人 人工肺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