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落马副市长在母亲灵柩前下跪:来世再报

来源:新华网
2013-12-04 15:06:48

梁爱好喝酒,圈中外号“铁托”,意指他杯不离手。热衷体育,乒乓球、足球、游泳等是他的强项。好色,喜欢带各式美女出入高尔夫球场,广为流传。而落马后的梁道行多了一项爱好:写诗。据说,梁在“双规”期间曾经写下一首打油诗:花甲白须度余年,一张白纸落深渊;神秘空间隔世界,沉重泪水写肝篇;仰望天花叹自由,卫士陪伴不聊天;只恨窗外杜鹃红,何时房门向我开。

被告档案

韩江,1960年出生,大专文化,原深圳市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因受贿嫌疑,2012年1月5日被深圳市检察院刑事拘留,同日由深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因涉嫌受贿罪,2013年1月6日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于2013年1月18日由深圳市公安局逮捕。

原深圳南山区人大副主任韩江,曾任原深圳副市长梁道行的秘书,涉嫌在旧城改造、大运工程等项目中坐收企业老板贿赂,涉案财物总值超过6 0 0万元。昨日,韩江因涉嫌受贿罪在深圳市中级法院受审,他在法庭上对全部九宗指控供认不讳。一起受审的还有与韩江在第一单指控中涉嫌共同受贿的原中国科技开发院副院长、副总经理谭立民,但他否认受贿控罪。

昨日,此案仅进行部分法庭调查,随后法官宣布择期再审。

昨日上午10时,身穿红色囚衣的韩江被法警押上法庭。与他一起受审的还有和其在第一单指控中涉嫌共同受贿的原中国科技开发院副院长、副总经理谭立民。韩江戴着眼镜,显得很斯文,在法庭上,他对检方指控的全部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韩江全部承认受贿数额

检察机关认为,韩江、谭立民无视国家法律,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均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韩江没做过多辩解,对受贿数额全部承认,并表示自己已经退清全部赃款赃物。

昨日,众多韩江的亲友到法庭旁听庭审,旁听席座无虚席。韩江在庭审过程中显得很淡定。被押出法庭时,他对着旁听席上一群亲友点了点头。庭审期间,坐在旁听席最角落的一名中年女子不停抹眼泪。

对于检察机关指控,韩江虽承认受贿,但表示很多时候没帮人谋取不法利益。对于第一单指控,韩江说只实收到75万元。但在后期才被邀请去一起吃饭,在饭局上偶然听到赵广华等人谈项目,不清楚具体细节,没商量利益分成。自己当时在南山区主管信访工作,该旧改项目确实有很多群众上访,但还是本着公平公正态度处理群众信访的,没有偏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