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吸毒致幻放火自焚未遂 被判纵火罪入狱3年

作者:刘治海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12-03 16:26:32

梁磊吸食毒品产生幻觉,萌生自杀念头,于是放火自焚,致使其租住房屋着火,造成屋内大量财物毁损。近日,该男子南充顺庆区法院以纵火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3个月。

2013年7月的一天,梁磊在出租屋内吸食冰毒后产生幻觉,总感觉有人在自己身后喊自己的名字,告诉他说他的家人被人绑架。担心父亲的安全,梁磊反复给远在河北的父亲拨打电话寻问境况。

得知父亲没有危险后,梁磊又拨通了远在北京的朋友电话,说自己睡眠不行,叫对方给自己买安眠药。被拒绝后,梁磊吃下了一大把治疗肠炎的药,回到卧室的床上等待死亡的降临。不料一个多小时后,他却没有见到有任何反应,就又到客厅吸食起冰毒来。随后,梁磊的意识模糊产生幻觉,于是想到了放火自焚。他拿起打火机点燃了卧室的被子。火势蔓延,梁磊因呼吸困难晕倒在屋内,随后消防闻讯而来,将梁磊救出送往医院。

今年10月,南充市顺庆区检察院指控梁磊犯放火罪,向顺庆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审理认为,梁磊采取放火的方式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触犯刑法的相关规定,构成放火罪,判决梁磊犯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3个月。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