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吸毒致幻持刀行凶 26岁特警夺刀时心脏被刺(图)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9-10 09:26:06

男子吸毒致幻持刀行凶 26岁特警夺刀时心脏被刺(图)

段晓鹏资料照片

男子吸毒致幻持刀行凶

26岁特警夺刀时心脏被刺

宁波上千网友昨天为他祈福,经5小时手术他终于苏醒

凌晨的宁波街头,突然警笛四起。

蓝天路与环城西路路口,一名男子发疯般的挥刀乱砍,一名女子浑身是血惊恐的躲闪着。

看着明晃晃的利刃,一位民警冲了上去,最终,凶嫌被制服,而尖刀也刺进了民警的胸膛,就在心脏的位置。

这位民警叫段晓鹏,2010年从宁波大学毕业后加入警队,今年才26岁。

“挺住啊!”无数人的心被揪起,上千名网友为这个勇敢的小伙子祈福。

好消息是,经过5个小时的抢救,段晓鹏终于醒了过来。

夺刀过程中

他不幸被刺中心脏

昨天凌晨4点左右,警方接到报警,宁波市区在蓝天路与环城西路路口,一名男子持刀伤害一女子,女子多处受伤,情况危急。

海曙区白云派出所的民警迅速出动,先将受伤女子救走。随后,包括段晓鹏在内的4名海曙巡特警大队民警也赶往增援。

持刀男子情绪十分激动,持刀乱舞。为避免伤及路人,段晓鹏立刻与队员合围男子,在夺刀过程中,被男子刺中左胸直抵心脏,剧痛倒地。

凶嫌最终被民警们制服了,而段晓鹏则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打的前往第一医院。

途中,他因失血过多昏倒在车上。

经海曙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王某29岁,黑龙江人,当日因吸食毒品过量产生幻觉,持刀行凶。

手术抢救了5个小时

上千网友为他祈福

段晓鹏被送到医院时,由于失血过多已经休克,没有血压。

院方立即召集专家进行会诊,发现他的心包有一个约7毫米的破裂口,右心流出道有一个约5毫米的破口。诊断为心包积血、心脏破裂。

手术从凌晨5点多开始,一直进行了5个多小时。

手术之后,段晓鹏处于昏迷之中。

昨天中午,海曙警方把这件事发在了官方微博上,很快,上千网友开始不断转发、留言。

网友“悠悠谷里瞎转悠”说:“人民还需要你为我们继续工作,挺住喽!你妈妈还在等你回家吃饭呢!加油!”

“穆紫紫”说:“那么热心、善解人意的你,一定会没事的,你一定要挺住!加油,我们都在你身边!”……

在大家的祈祷声中,医院传来了好消息。昨天下午3点,段晓鹏醒过来了,可以说话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