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以收废品为借口 走街串巷盗窃被抓

作者:高洁 来源:金陵晚报
2013-12-02 13:57:15

不识字的收废品大叔,家中竟摆着5台笔记本电脑、12部手机、6款女包、2部数码相机等,他难道想“玩转”电子产品?原来,这位收废品大叔,竟是一个惯偷。

近日,武进警方破获了一起系列盗窃案件,收废品的徐某不认字,平时以收废品做“幌子”,走街串巷,多次盗窃。

经办案民警缜密侦查,犯罪嫌疑人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武进警方依法执行逮捕。

9月13日10:50,武进邹区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在邹区村委周家湾一户人家门口,他发现有一男子鬼鬼祟祟,形迹可疑。

民警随即赶往现场,只见一名男子衣衫不整,灰头土脸,身边停着一辆收废品的三轮车。民警上前对其询问,男子却低头不语,随后,该男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详细询问。

之后民警按照法律规定,对犯罪嫌疑人徐某的住处进行了搜查,其家中,满地狼藉,废品和生活用品随意堆放着。而倚在屋内的一个衣橱和床头柜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打开衣橱和床头柜,里面竟然藏着5台笔记本电脑、4部手机、数只女士钱包和各种纸币,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徐某讲不清物品的来源,民警随后对相关的物品进行了扣押,并对犯罪嫌疑人徐某进行审查。

该男子徐某,1974年生,文盲,有作案前科,2005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刑。

徐某交代,其平时以收废品为生,每次出门收废品都会找一些好下手的居民家,先后窜至武进邹区、牛塘等地进行盗窃10余次。盗窃财物有电视机、笔记本电脑、手机、照相机、各式钱币等财物,窃来财物准备拿去低价销赃。未等其销赃,武警警方快速破案,将其绳之以法。

徐某涉嫌盗窃一案的涉案财物被追回后,民警又根据相关材料核实到失主。

昨天上午,在武进邹区派出所内,民警将追缴回的赃物分还给失主。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