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女汉子追27岁盗窃嫌犯致其累瘫在地

作者:郭龙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2013-10-31 10:56:45

盗窃遭遇“女汉子”,小偷被追得累瘫

23岁女子从13楼追到1楼,又从1楼往上追,最终用腿把小偷死死压住

“小偷后来跑不动了,我上去抓住他的双手,把他推倒在地,然后用腿压住他的身体。”王女士说,小偷当时还在挣扎,但始终摆脱不了她的控制。

9月26日傍晚,一男子在合肥市银河新城小区一户人家中盗窃时遇到户主,27岁的小偷难敌23岁“女汉子”,跑了十几层楼被对方追上,撒谎求饶对方也毫不手软。这位骁勇的女子说,她经常健身,而且从小就痛恨犯罪分子。

与贼擦肩而过,她大喝“等一下!”

银河新城小区位于合肥市嘉山路。9月26日傍晚,王女士和妈妈出去买东西,由于出门不远,也没有将大门锁死。但她们却没有想到,自己家遭到了盗窃。

当时,作案分子裴某在小区里转悠,挑选屋中没有亮灯的人家。挑中住在13楼的王女士家后,还故意敲了敲门,以确定家中无人。随后,裴某将锁撬开。

裴某进了屋子,看见桌子上放了一包金皖香烟,顺手放进了自己兜里。正当他想要翻箱倒柜时,突然听到门外传来电梯运行声,随后有人从电梯里走了出来。

出来的正是王女士和她的妈妈。她们刚下电梯,首先听到关门声,而后一个陌生男子若无其事地迎面走来,和自己擦肩而过,径直朝电梯走去。

当时,王女士的妈妈还没反应过来,王女士却猛地回过头,大喝一声:“等一下!”

小偷累瘫在地,女子将其死死压住

这个陌生男子正是裴某。当他意识到房主回家,赶紧关门想要离开,还装出很冷静的样子,终因为这句大喝,他做贼心虚,知道露了馅,顺着楼梯开始往下跑。

“他走过来的方向只有我们一家。当时我家里又没有人,却听到了关门声,肯定不对劲!”王女士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紧张过程,“我一看他从楼梯跑了,把手上的袋子一扔,也跟着跑了下去。”

两人一前一后从13楼飞奔到1楼。裴某想跑出单元门,不过单元门上了锁,忙乱之中,裴某没能扭开开关,兜了一个圈,只好又回到楼梯,开始往上跑。此时裴某已是气喘吁吁,但身后的王女士不仅速度没有慢下去,还一路高喊“抓小偷!”

裴某怎么也想不到,这是一个经常健身的“女汉子”。王女士今年23岁,而27岁的裴某虽然个头高,但最终却累得爬不动了。

“小偷后来跑不动了,我上去抓住他的双手,把他推倒在地,然后用腿压住他的身体。”王女士说,小偷当时还在挣扎,但始终摆脱不了她的控制。

偷了一包烟,为博同情谎称父亲患癌

王女士的妈妈和邻居们先后赶来,并报了警。裴某自知无法逃脱,转脸求饶了起来。“他说自己就偷了一包烟,他可以高价买,希望我们放了他。”王女士说,“不管他怎么说,我都没有心软。后来他甚至讲自己的爸爸得了癌症,他为了凑医药费,才偷盗的。我才不相信呢。”

正在开展“雷霆行动”打击治安犯罪的合肥警方立即介入调查。瑶海区刑警三队的办案民警介绍,裴某是淮北人,并不存在“父亲患癌症”一事,“我们联系他的家人,裴某父亲身体一直很好。”

办案民警还告诉记者,裴某有盗窃前科,此前在淮北、杭州两地分别因盗窃被判4年和11个月,“一包金皖虽然价值不高,但入室盗窃行为本身很恶劣。”民警称,目前裴某已被依法批捕。

裴某的开锁工具也被当场收缴。据警方介绍,“老手”们凭借工具10秒之内就能打开没有防盗锁的门。

警方提醒,居民在离家之后,应将防盗锁全部锁上,以确保安全。(记者郭龙)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