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男子盗窃近百万元财物 落网后被判刑10年

来源:北方网
2013-11-23 16:59:44

北京一男子盗窃近百万元财物 落网后被判刑10年

一男子深夜进入典当行、玉器店撬盗保险柜,两次共盗走贵重首饰、翡翠玉器等价值近百万元的财物。记者昨日获悉,被告人张洪云因犯盗窃罪被平谷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万元。

被告张洪云今年36岁,系平谷区农民,之前没有犯罪前科。几年前张洪云向银行贷款20万元开饭馆,但生意平平,案发前还有16万的贷款还款期已到,连自己的房租都交不上了。于是张洪云决定铤而走险。

今年5月13日凌晨,张洪云来到平谷一家典当行门前,先钻窗入室,然后撬开了典当行的保险柜,盗走一条千足金黄金手链、一个足金小金猪,两枚银行纪念币,经鉴定被盗物品价值8285元。

尝到甜头的张洪云随后又盯上了一家玉器店。

6月4日的深夜,趁着雷雨交加,张洪云驾面包车来到玉器店门前。因为前门安装了防盗卷帘门,他转到后门处,先撬开了后门外的铁栅栏,然后撬开防盗门进入店铺内,撬开了两个保险柜。

次日,玉器店老板发现店内两个保险柜里的100多件玉器全部被盗,他自己估计价值数百万元。

让玉器店老板气愤的是,他非常注重防盗,不仅花重金购买了与银行相同的高档防盗卷帘门,还在店内安装了监控设备以及远程报警器、热感探头,一旦店内有事,即使他不在店内,报警器也会“通知”他。他认为这些安保措施堪比银行,所以没有在店内安排值班人员。

但没想到张洪云从后门下手,而且事发当夜,由于雷雨交加,很多地方的电力设施失效,玉器店内能远程报警的设备没起到效果。

警方通过小区监控录像将目标锁定了一辆形迹可疑的面包车。随后张洪云被警方抓获。

张洪云称,他在撬开玉器店的4道防盗门中间,报警器曾响起,吓得他赶紧逃离玉器店,躲进了树林。但因为没人发现,他又返回了现场。得手后,他兴奋地带着玉镯、翡翠观音挂件等回了家,并骗媳妇是朋友寄存的。但张洪云不敢将赃物出手,只好先藏在家里,直到落网也未变卖。

经鉴定,两次被盗物品共价值88.35万余元。

张洪云被抓后表示非常后悔,称对不起媳妇和儿子,并哭诉道:“我不敢奢求他们原谅我,我希望他们过的幸福,不要因为我影响他们的生活。”

平谷法院认为,张洪云窃取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但因为认罪态度较好,有坦白情节,并取得被害人谅解,故依法从轻处罚,遂做出上述判决。(记者 王蔷)

(原标题:雷雨夜盗珠宝虽顺仍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