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评论

王三运:巡视工作要力戒“陈”而务求“新”

2013-11-28 14:3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创新是巡视工作发展的不竭动力。要针对查摆出的“习惯用老眼光看待新事物、用老经验解决新问题,创新意识不强,创新能力不足,工作思路不开阔”等问题,进一步加大开拓创新力度。

要在创新巡视责任机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工作纪律、工作考核等方面的办法,用制度来约束和落实巡视责任,对在巡视工作中走马观花、搞形式主义甚至出现违纪违法行为的,要严格追究责任。

要在发挥巡视工作预防和纠错作用上下功夫,拿出一些办法,推动巡视监督从静态向动态转变,从结果监督向过程监督转变,从事后处置向事前防范转变。要从现在一些已经发生的案子当中总结经验教训,一方面加强预防,一方面完善制度。

要在创新信息沟通机制上下功夫,同纪检、组织以及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建立横向沟通机制,加强信息的交流和综合研判,发挥各部门的优势,强化对被巡视单位的监督。

要在创新舆情收集机制上下功夫,重视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畅通信息渠道,通过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等办法鼓励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必要时可进行暗访来了解情况。同时,要关注网络舆情,大胆探索运用信息技术等新的方式方法,掌握各类问题线索,提高巡视工作实效。

——摘自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同志在参加省委巡视机构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王三运 工作实效 工作纪律 力戒 工作思路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