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香港闹市区洗手间不好找 游客为难

2013-11-28 13:17 来源:人民日报

香港是不少内地游客“亲子游”首选地。但是,大庭广众为小朋友换尿布,纵容小朋友公共场所便溺等少数游客的行为,常常令港人侧目,甚至引发冲突。需要提醒部分内地游客应注意入乡随俗,考虑他人感受。不过,香港闹市区洗手间的确有点不好找,这也是事实。

有一个说法,香港闹市区5分钟路程内,一定有洗手间。十步之泽,必有香草。但是,“香草”虽近,位置难找。寸土寸金的香港,商场内洗手间都相当低调,蛰伏于最寂寞的角落。所以,5分钟,必须以不走冤枉路、不向人打听、不排队为前提。对于熟悉地形的本地人,完全不是问题。初来乍到的游客,却要颇费一番周折。大人往往都急出满头汗,小朋友更是勉为其难了。

更让“方便难”难上加难的是,香港商业楼宇内的洗手间,一般都会小门紧锁,不对外开放。如需使用,须向店家借钥匙,未消费者,概不外借。

地铁站指示牌,往往是内急游客的“救命稻草”。但这在香港行不通——附设洗手间的地铁站不多,金钟、铜锣湾等大站都没有洗手间。港铁的解释是,出站即有商场,旅客可到商场方便。

不过,港铁公司已经认识到,随着客流增加,有必要在部分地铁站加建洗手间,目标是2020年实现每个换乘站都有洗手间。所以,2020年之前,游客们出行前还是要未雨绸缪,多作准备,避免满街找洗手间的尴尬。(尹世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游客 洗手间 香草 救命稻草 亲子游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