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台旅会奖励大陆旅游达人 冀助推陆客赴台游

2013-11-18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繁华喧嚣的台北、如诗如画的九份、人间仙境般的花莲……至今仍令北京旅游达人赵蓓回味无穷。“希望用摄影的角度诠释台湾之美,让更多大陆民众了解台湾。”

赵蓓今年8月参加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北京办事处举办的“达人揪团带路台湾自由行”活动,与丈夫和朋友在台湾展开“浪漫之旅”,用相机记录旅途点滴,并通过微博等将旅游“路书”与大陆民众分享。

台旅游会16日在北京举办“旅游达人颁奖同乐会”,根据旅游达人的路书,评选出第一、二、三名与优胜奖两名、入选奖六名,共奖励七万元人民币。赵蓓凭借主题为“绘摄宝岛”的相关作品获得第一名。

“达人揪团带路台湾自由行”活动于今年5月启动,共有11组大陆旅游达人从1134组报名的旅游爱好者中脱颖而出,他们在7、8月围绕“美食”、“文化”、“生态”等六个主题完成台湾之旅。

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大陆旅游达人的切身体验与经验分享,能够让更多大陆朋友了解地道的台湾。台旅会希望能搭起沟通两岸的桥梁,让两岸民众进行更多互动,增进彼此的了解。

杨瑞宗说,目前还有很多大陆民众没到过台湾,而台湾是非常适合个人游的目的地,像参加本次活动的旅游达人,足迹遍布台湾的山海城乡,尤其台湾小镇的深度慢游特别获得达人青睐。他希望通过大陆旅游达人的路书分享,能带动越来越多的大陆民众赴台旅游。

据杨瑞宗介绍,2012年赴台进行个人游的大陆民众约19万人次,今年预估将达到50万人次。

当天的同乐会上,来自大陆各地的多位旅游达人共聚一堂,交流旅游心得。来自厦门的美食组带队达人刘煦已三次赴台旅游。她向记者表示,带着宝宝旅行有诸多不便,但此次九天的“亲子美食之旅”,全台遍布的母婴设施如哺乳室与无障碍通道,每个细节都让她感到温暖,“希望有机会能再去台湾旅游。”(陈小愿)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