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台风“罗莎”正向海南靠近 国家防总启动应急响应

2013-11-03 21: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第29号台风“罗莎”正向海南东部海面靠近,预计将在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午在海南东部沿海擦过或登陆,有可能成为历史同期登陆或影响海南最强的台风之一。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部署广东、广西、福建和海南等省区的防台风工作。

国家防总虽然启动了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但还会视“罗莎”的后期发展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应急响应的级别,国家防总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罗莎”的到来带来很多不利因素。

国家防总工作人员:登陆或擦过时恰逢天文大潮期,很可能再次形成强风、暴雨、巨浪、高潮四碰头的不利局面。致灾可能大,狂风巨浪将对通行船只、海产养殖、海洋作业形成严重威胁,强降雨还可能在一些地区引发较为严重的山洪地质灾害。

目前国家防总已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海南、广东和广西,协助和指导地方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并对可能受影响的地区进行了部署。

国家防总工作人员:严防山洪灾害,对沿海重要设施和施工工地、简易棚户区等重点部位,以及城市基础设施和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等设施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隐患。要工程状况良好的水库水电站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拦蓄洪水,为后期用水储备水源。(记者满朝旭)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