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梁振英重申不会“减辣” 促楼市“辣招”尽快立法

2013-10-17 10:05 来源:中新网

梁振英重申不会“减辣” 促楼市“辣招”尽快立法

梁振英留意到市场有再度活跃的趋势,促请立法会尽快通过落实“辣招”的条例。图为日前新地变相减价出售天玺,大批市民前往参观。香港《文汇报》数据图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日有地产商提供回赠印花税的优惠,吸引近千买家排队买楼。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15日表示,有留意到情况,加上近期二手楼市交投创4个月以来新高,反映市场有再度活跃的趋势,重申政府不会“减辣”,并再次促请立法会尽快通过落实“辣招”的条例。

为控制楼市不断飙升的状况,港府推出多项“辣招”调控楼市,在初见成效时,有地产商在过去的长周末假期里,提供抵销部分“辣招”的优惠,并吸引数以千计买家排队买楼。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早前在网志中强调,楼市“辣招”是重要的,有必要保持,又希望立法会尽快通过有关“辣招”的立法工作。

梁振英15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主动提及,有留意到地产商的相关报道,又引述报道指,当中有20%是内地人及“炒家”;而由于不少二手楼业主肯减价,二手楼交投市场畅旺,达至4个月新高,反映市场有需求。他认为地产商或二手楼的业主应随行就市,接受楼价不可能只升不跌,又指出事实上市场是有很多买家,市场会再度活跃。

梁振英强调,新一届政府上任后,逐步采取一些调控或是管理需求的措施,已有一定成效,遏止了楼价不断上升的势头,而上述现象显示,政府现阶段不适宜微调或是“减辣”,更不宜撤销“辣招”,否则楼市会回到政府实施“辣招”前的状态,相信“这是大家不想见到的”。他再次促请立法会议员尽快通过落实“辣招”的条例草案,从而向市民发出明确信息,让巿场可以有稳定发展方向。

张炳良:没“辣招”波动更剧烈

张炳良15日启程往北京访问前,在机场会见传媒时表示,港府不会评论发展商各种的营销策略,但仍留意到近期楼市和楼盘的状况,正印证了政府一直以来的顾虑。他认为,若政府没有实行现正生效的“辣招”,相信楼市的波动或反应会更加严重及剧烈。他强调,政府会一直坚持让有关调控楼市的管理需求措施继续有效地实行,令市场持续稳定。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