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美国部分景点因政府停摆关闭 引发中国游客投诉

2013-10-04 11:40 来源:广州日报

美部分景点关闭引发我国游客投诉 广州旅行社在美团队受影响不大

美国政府停摆后,部分国家公园、博物馆、纪念馆被迫关闭,影响我国部分赴美游客行程,国家旅游局昨日发布赴美旅游提示,提醒我国游客和旅游团队密切留意相关情况,审慎选择出行路线。出境旅行商也开始启动应急预案,广州本地旅行社表示在美团队所受影响不大。

记者昨日致电广之旅了解到,该社目前正在美国进行游览的团队有近二十多个,游客三百多人;由于国庆赴美团队很少涉及美国国家公园,因此绝大部分团队行程没有受到影响,游览照常进行。

纽约自由女神像、华盛顿纪念碑等最常规的游览景点关闭产生的影响相对较大。广之旅表示,10月1日该社在纽约的团队依然可以前往参观自由女神像,但该社已经提前作出了预案,如不能参观将征求客人同意更改行程。

目前南湖国旅有两个团约50人在美国境内旅游,该社策划推广中心负责人苏峰表示,因为关闭的多为免费景点,对游客行程影响不大,而且是不可抗力,游客也多表示理解。

美国部分景区暂时关闭,黄金周赴美旅游的我国部分游客行程受到影响,并引发了投诉。按刚刚实行的旅游法,因不可抗力对旅游行程造成影响,旅行社应采取相应安置措施。因此增加的食宿费用,由旅游者承担;增加的返程费用,由旅行社与旅游者分担。业内人士指出,当务之急是旅行社与旅游者齐心协力,力求使旅游损失降到最小。(记者杨进通讯员许徐以)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