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台当局将开放大二胆观光 撤兵后分批开放登岛观光

2013-09-22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政务委员”林政则20日表示,“行政院长”江宜桦已于日前核定“开放大二胆观光计划”,这项计划历经十年努力终于底定。预定2015年9月起,分批开放登岛观光。

观光采总量管制

林政则说,江宜桦于12日正式核定“开放大二胆观光计划”,并已发函金门县,“分阶段、一次接管”大二胆。金门县府在完成观光、文化资源整理后,台军将于明年6月底撤出,移防至小金门戍守,并于后年起开放观光,并采总量管制。

林政则表示,“行政院”对开放大二胆观光计划,自金门县府2月提出之后,他整整忙了8个月,协调、折冲,甚至登岛三次深入了解,促成计划。江宜桦核定计划后,将分3年处理。

台军明年中移防

明年6月底前台军移防至小金门,由金门县府接管,进驻人员包括县府、文化部门、交通部门、海巡部门、警局官员。第一年除修建码头、也将登岛整理观光资源。

后年起,金门县将优先开放台湾青少年团体、曾经在大二胆服役过的官士兵、金门地区民众,可登岛观光;2016年起,考虑开放台湾民众登岛观光,开放人数做总量管制。

据悉,目前在大胆岛上的官兵约200多人。

战地风情将恢复

据了解,台湾交通部门、交化部门负责官员都已登岛实地探勘过,初步共识是希望恢复战地文化风情。因此,未来包括大胆播音站、大胆神泉、神鸡等,都将维持,并注入军中戍守故事。

由于大胆岛上的电力、公厕都有加强必要,已经商请台电登岛协助解决岛上官兵的用电问题、观光设施与部分休息场所。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