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治大气 六省份立下军令状

2013-09-19 11:09 来源:人民日报

治大气 六省份立下军令状

五年努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大幅减少

当前治理空气污染最大困难,就是转变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举全市之力,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全力打造美丽天津。

大气污染不是一朝一夕形成,但要以只争朝夕精神做好工作。

采取全面淘汰燃煤小锅炉等八项措施,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采取能源减煤与增气、污染治旧与控新相结合缓解燃煤污染。

到2020年,全省空气质量比2010年改善50%左右。

18日举行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上,环保部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六省区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呼吸保卫战在京津冀大地正式打响。

环保部发布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提出,经过5年努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明显好转,重污染天气大幅度减少。力争再用5年或更长时间,逐步消除重污染天气,空气质量全面改善。

实施综合治理、强化污染物协同减排,统筹城市交通管理、防治机动车污染,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区域经济布局……这份实施细则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呼吸保卫战归纳出六大作战任务,又一一将任务分解到每个地区。

六省区市负责人表示,要出重拳迎战大气污染,用实际行动让百姓看到改变空气质量的希望。

18日,天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实施以大气防治污染为重点的清新空气行动。按照《天津市清新空气行动方案》制定的目标,到2017年,全市PM2.5年均浓度在2012年基础上下降25%。《方案》规划了66条治理措施和2055个治理项目,提出坚决不上高污染、高耗能项目,新、改、扩建项目实行产能等量或减量置换,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到2017年,净削减煤炭消费总量1000万吨;严格执行环评制度,把污染物排放总量作为审批的前置条件,不再审批钢铁、水泥、电解铝等行业新增产能项目;实施火电、钢铁、水泥、石化等重点行业47个综合提高标准改造和79个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治理或关停项目。(综合人民日报记者陈杰和新华社报道)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