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军事

美枪手闯海军大楼射杀13人 1名枪手被毙

2013-09-17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9月16日电 (记者 张蔚然德永健)美国首都华盛顿市长文森特·格雷16日表示,美国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枪击案死难者人数已经上升至13人,包括已被击毙的枪手、海军退伍军人亚伦·亚历克西斯(Aaron Alexis)。

枪击案发生在当地时间早晨8点20分,这是自2011年“9·11”事件发生以来,华盛顿经历的最血腥事件,是自2001年至今造成华盛顿死亡人数最多的事件。2009年,华盛顿发生两辆地铁相撞事故,造成9人死亡。2009年,一名白人至上主义者在美国大屠杀纪念馆开枪打死一名保安。今天的枪击案死亡人数大大超出过去数年突发事件的纪录。

为尊重和哀悼枪击案的死难者,美国总统奥巴马已要求白宫、联邦政府机构和所有驻外军事机构降半旗,直至本周五。美国国会也已降半旗。

目前,被击毙凶手的部分信息已浮出水面。来自美国海军的消息称,亚伦·亚历克西斯是一名海军退伍军人,今年34岁,住在德克萨斯州沃斯堡,他曾在美国海军服役近4年,2011年退役。华盛顿州西雅图警方透露,在入伍前,亚历克西斯曾因于2004年朝车辆轮胎射击而被西雅图警方逮捕。亚历克西斯的父亲告诉西雅图警方,自己的儿子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症,无法控制自己的愤怒情绪。2001年“9·11”事件发生时,他曾经积极参与救援工作。

但是今天,亚历克西斯手持突击步枪和手枪,朝人群开枪扫射,在与华盛顿警方的交火中被击毙。

目前没有人能够解释亚历克西斯身上发生了什么,导致他把枪对准海洋系统司令部。海军官员称,他们仍在调查亚历克西斯是否曾受聘成为防务承包商,或受雇于海洋系统司令部。

华盛顿警方披露,在亚历克西斯的尸体附近发现了前海军士官罗尼·钱斯的身份识别卡,警方正在调查亚历克西斯是否使用这张身份识别卡成功进入司令部大楼。

为尽快追捕凶手,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瓦莱丽·帕拉夫呼吁知晓亚历克西斯任何线索的人立即与联邦调查局联系,协助破案。

华盛顿警方负责人拉尼尔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枪手的犯罪动机,除了亚历克西斯,仍有一名黑人枪手在逃,身穿橄榄绿军装式上衣,手上可能有一把长枪。提醒周边居民和上班族“就地躲避”,不要外出。

虽然枪击案的原因尚不明朗,但文森特·格雷指出,目前没有任何信息显示枪击案与恐怖活动有关联,虽然“不能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

枪击案已对华盛顿造成巨大影响,距离事发低点仅6分钟车程的国会参议院宣布暂时休会至17日早晨,并实施全面封锁供调查人员展开搜查。备受关注的本地棒球比赛宣布推后一天举行。美国总统奥巴马严辞谴责美海军司令部枪击案是“懦夫行为”,发誓将展开全面调查,把凶手绳之以法。

人们在谴责暴力的同时,更多的人选择通过自己的行动体现对枪击案受害者的支持。美国一家公司当天宣布免费送海洋系统司令部工作人员回家。华盛顿市中心今晚将举行烛光守夜活动,寄托人们对死者的哀思,祈祷伤者早日康复。(完)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1 标签: 亚历克西斯 枪击案 美海军 海军官员 枪手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