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台湾艺人:想要富 去大陆

2013-08-27 10:0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台湾艺人:想要富 去大陆

演而优则开公司

目前红透两岸的大陆歌唱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邀请台湾明星庾澄庆与张惠妹担任带队导师,他们与大陆导师那英、汪峰呈现出迥异的风格,也让节目变得更有看点。近期热播的大陆音乐综艺节目无不偏爱台湾元素,“中国最强音”请了“音乐教父”罗大佑, “中国星力量”则请王杰当评委;明星互相PK的“我是歌手”节目,更是汇聚了林志炫、齐秦、黄绮珊、辛晓琪、彭佳慧等众多台湾唱将。

林志炫8月中旬在上海开演唱会,首日售票额即突破100万元人民币,如果没有“我是歌手”的铺垫,这种成绩不可想象。“我从来不知道林志炫这么能唱”,大陆网友发出这样的感叹后,台湾歌手迅速找到了第二春。

还有一些台湾艺人演而优则商,在大陆做起了生意。在上海的南京西路,有一家名为“齐辣”的火锅店在当地小有名气,这是台湾歌星齐豫、齐秦姐弟共同投资开办的。同样在上海,歌手陶喆开了服装店,张信哲开了一家名为“上海三千院”的饭店,演员孙兴的“非常越餐馆”生意也很红火。周杰伦在成都开了“亚洲舞道馆”,在西安开了KTV;吴宗宪则在昆山开了LED厂,虽然一度经营不善,但2012年公司获利据称已经超过了他的演艺收入。(王平 吴亚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