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军事

日最大规模军演剑指钓鱼岛 一天消耗44吨弹药

2013-08-26 09:47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本自卫队25日在静冈县东富士演习场举行日本最大规模的实弹射击训练“富士综合火力演习”。尽管因为雨雾等天气影响,需要出动飞机和直升机的演习内容大多被取消,但当天演习仍消耗多达44吨弹药。

日本共同社称,当天演习向到场的2.8万名观众展示了海陆空自卫队联合离岛防卫作战的能力,最先进的10式坦克也进行了实弹射击。此前有报道称,该演习假想敌方攻占日本离岛,海陆空自卫队全面出动实施联合夺岛作战,最终以夺回岛屿取胜而告结束。不过25日受雨雾等影响,需要出动飞机、直升机的内容多半被取消。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及统合幕僚长岩崎茂等防卫省高层也前往视察。演习仅25日一天就使用44吨实弹,价值约3.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80万元)。

“富士综合火力演习”始于1961年,演习场地位于富士山脚下,此次是富士山申遗成功后首次举行演习,但日本文化厅和静冈县称,演习场不在世界遗产范围之内。共同社称,在日中关系围绕钓鱼岛问题陷入紧张状态的背景下,日方通过此举展示了防卫省推行的离岛防卫强化方针。(魏云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