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军事

日英拟11月举行联合海上军演 遏制中国军事行动

2013-08-26 09:47 来源:环球网

日本新闻网8月25日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与英国海军将于今年11月在日本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以遏制中国在东海与南海的军事行动。

据报道,日英两国政府于今年7月签署了交换军事与反恐机密情报的情报保护协定,同时也同意共同开发武器零部件。日本将日英军事合作关系定位为“仅次于美日军事同盟关系”的最重要的军事安保合作关系。日方认为,英国作为香港的旧宗主国,其海军对于南海的航道和海洋情况比其他国家熟悉。同时英国也是日本正在寻求安保合作的澳大利亚的宗主国,因此通过与英国的军事合作,可以获取更多有关中国的情报,并对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行动予以遏制。

日本产经新闻的评论称,在欧洲军火市场处于萎缩的背景下,英国也有意通过与日本的合作,向日本兜售最新军火。

日本防卫省表示,英国最新锐的导弹驱逐舰“HMS”将于11月下旬访问日本,并与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届时,日英两国还将就尽快签署两国海上安保合作协议等问题进行协商。(关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