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军事

埃及法庭对穆巴拉克涉嫌挪用公款案作出释放裁决

2013-08-20 09:31 来源:新华网

埃及法庭对穆巴拉克涉嫌挪用公款案作出释放裁决

当地时间8月3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躺着出现在开罗庭审现场,在铁笼中接受审判。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19日报道,埃及北开罗刑事法庭当天对前总统穆巴拉克等人涉嫌挪用公款一案作出释放穆巴拉克的裁决。但由于穆巴拉克仍涉嫌武力镇压示威者和受贿等多个案件,目前尚不能确定其近期是否可以保释出狱。

埃及国家电视台19日援引司法部门官员的话说,尽管针对穆巴拉克挪用公款一案法院作出释放裁决,但穆巴拉克仍有可能因受贿案被继续拘押。

穆巴拉克的律师法里德·迪卜19日告诉新华社记者,他目前正在处理穆巴拉克所涉受贿案件,他有信心该案件会在本周内被撤销,届时穆巴拉克将有望获保释出狱。据了解,穆巴拉克家族计划退还所有受贿款,以撤销该案件。此前埃及已有如此处理的先例。但政府方面曾表示,在上述受贿案件中,即使穆巴拉克家族归还所有受贿款项,法庭仍有权力对其继续拘押。

埃及法律专家阿里·马沙拉告诉记者,埃及法律规定,法院作出裁决前,犯罪嫌疑人最长的拘押期为两年。穆巴拉克自2011年初入狱至今,拘押时间已超过法律规定的最长期限,所以在挪用公款和受贿指控被宣布无罪或撤销后,在没有其他指控的前提下,理论上可以获得保释出狱,等待武力镇压示威者一案的审理。

分析人士认为,穆巴拉克能否于近期获得保释出狱,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主审法官的裁决。但考虑到当前的政治形势,穆巴拉克保释出狱的可能性不大。

2011年2月11日,穆巴拉克在大规模反政府示威中被迫辞职。同年4月,他和两个儿子被拘押。同年8月3日,穆巴拉克父子首次出庭受审,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及其6名助手一同受审,所受指控包括在2011年埃及政治动荡中武力镇压示威者以及腐败等。2012年6月2日,开罗刑事法院判处穆巴拉克终身监禁。

今年1月,埃及最高上诉法院接受两项涉及穆巴拉克及阿德利等人的上诉,宣布将重新审理穆巴拉克案。4月13日,开罗刑事法院就穆巴拉克案开庭,主审法官当庭辞职,庭审也一拖再拖。本月17日,法院决定于25日重新开庭审理此案。

(记者郑一晗 李姝莛)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1 标签: 穆巴拉克 埃及 挪用公款 涉嫌 裁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