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评论

专家称北京目前房价不算高:未来五年将破十万

2013-08-16 13: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买房的心中酸涩

卖房的偷着乐

调控终将选择市场手段

这样的楼市正常不正常?

如同今年屡创历史新高的气温一样,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房价也一齐创出历史新高。虽然目前房地产市场仍处于调控之下,但很显然,北京等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幅已远远超过今年3月底各地方政府所制定的控涨目标。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统计,截至7月29日,北京7月纯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5138元/平方米,环比6月同期上涨9%,同比上涨21.6%。这一成交均价超过2011年2月的24459元/平方米,创下历史最高。

房价一路上涨已成为不可改变的事实,而处于楼市不同维度的人群对房价增长的感受和观点也自然不同。本报记者分别对购房者、项目销售总监、政府人士、业内专家进行了走访,以求解读不同人群眼中不一样的楼市。

购房者:不买怕涨 买了怕跌

据北京市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上周(7月29日—8月4日)北京住宅网签总量为4153套,环比上周增加17.18%。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成交1806套,环比上涨46.0%。扣除保障房后,纯商品住宅成交1676套,环比上涨50.3%。

从数据不难看出,量价齐涨已成为当今楼市的趋势。而面对这一情况,最着急的恐怕就是购房人。

在买房这件事儿上一直都显得很淡定的张斌(化名),最近开始忙着看房了。

“去年我去通州看过一两次房,那时候通州的房价才一万六左右,可是不到一年的时间,现在通州的房价都已经涨到2.5万元左右了,而且,我听说通州的房价还会涨,只怕是再不出手就再也买不起了。”张斌表示。

张斌今年28岁,来北京3年左右,在国贸附近的一家广告公司上班,月薪1万元上下。他本来想等自己的社保满五年后再开始看房的,可是目前北京快速上涨的房价已经打乱了他的计划,让他提前打起了买房的主意。

对于在国贸附近工作的张斌而言,临近CBD的通州无疑是理想的居所。可是,由于张斌的社保还未满五年,不能在北京购房,因此,只能将自己的目标放在了临近通州的燕郊。

“去年我去燕郊玩儿过一次,那时候燕郊的房价才5000多元,可是目前燕郊的房价都已经破万了,真是太疯狂了。”张斌吃惊地说。

按照张斌原本的规划,他本来准备在燕郊买一个三居,可是由于燕郊房价已经破万,他只能将自己的购房计划变成了购买一套稍微大一点的两居。

可是,后来的事实证明,购买两居也绝非想象中的那样简单。

据张斌介绍,他原本看上了燕郊核心区一个项目的小户型,可是由于当天还有些犹豫就没有交定金。可谁知,当张斌第二天再来到该项目的时候,该项目的售价不仅上调了千元左右,而且自己喜欢的那套房子还被另一个购房者直接加价3万元抢走了。

销售人员告诉张斌,他相中的那个项目最近还会上调售价。为了不再错失良机,张斌果断地订购了一套房,即使自己相中的户型只剩下顶层的房源。

“好后怕,我买了房之后,那个项目的售价果然又上调了一次,目前都到1.1万元每平方米了。”张斌不无庆幸地说。

可是,兴奋劲还没持续几天,张斌就又后怕起来:“1.1万元每平方米对于燕郊而言确实有点高了,燕郊的房价会像2010年那样大跌吗?”

据他了解,燕郊2010年的房价和目前很像,一度突破万元大关,可是后半年,受国家调控政策的影响,燕郊的房价又急转直下,一度跌到四五千元的水平。这成为了不少燕郊购房者心中永远的痛。

其实,像这样的例子在当前的北京并不少见。“在房价高启时,买房,害怕房价会跌;不买房,又害怕房价会涨,以后再也买不起了。”这已经成为很多张斌这样的购房者内心最真实的写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1 标签: 房价涨幅 北京房价 房价会 蓝城 北京购房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