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顶别墅开拆引围观 城管现场辅导确保安全

作者:张静雅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8-16 08:49:32

北京楼顶别墅开拆引围观 城管现场辅导确保安全

工人正在拆除楼顶葡萄架。  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北京楼顶别墅开拆引围观 城管现场辅导确保安全

拆违现场,有人利用飞行器在空中俯拍。晨报记者 王巍/摄

北京楼顶别墅开拆引围观 城管现场辅导确保安全

小区物业在大楼周围设置警戒线和提示语。  晨报记者郝笑天/摄

昨天上午,张必清自拆“楼上楼”的工作正式开始,引来了多家拆除公司的“垂询”,一上午就有4家拆除公司到现场勘查情况,热心的市民也忙着拍照。到中午11点多,工人暂停刚刚开始的拆除工作,原因是工人没有在拆除现场安装防护网,不能保证拆除人员的安全。

拆违从葡萄架开始动工

昨天上午8点半左右,在人济山庄B栋楼上的违建“楼上楼”安装的一排葡萄架上有几名人影晃动,手中还拿着工具。通过望远镜可以清楚地看见在葡萄架上面有3名工人戴着白手套在进行拆除工作。过了将近10分钟,一名站在架子高处的工人将一根拆下来的木条递给了架子下的两名工人。

据现场负责拆除工作的孔先生称,是张必清联系他们来进行拆除的,今天是第一天施工,当初这个葡萄架就是他们安装的。“我们就在上班时间施工,也不使用电锯,一点点地把葡萄架拆掉。这样也不会产生灰尘,为了尽力不扰民,每天大概下午5点左右就停工。”但对于何时入驻张必清家、何时能完工等问题,孔先生未予以回答。

记者通过长焦镜头确认,3名工人站在葡萄架上,在进行拆除工作。葡萄架约20米长,工人从架子西端开拆,并未使用大型电锯。他们将架子顶部的檩子一根根拆下,集中堆放在靠近墙体的一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