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顶别墅业主所涉房产被冻结 居民欢呼去心病

作者:王彬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8-14 09:12:04

北京楼顶别墅业主所涉房产被冻结 居民欢呼去心病

业主自制横幅支持媒体报道。

北京楼顶别墅业主所涉房产被冻结 居民欢呼去心病

城管再次上门取证。

昨天(8月13日),北京晨报记者再次到达人济山庄小区,B栋顶层的违建仍“屹然不倒”,门口贴的限期自拆通知书仍然贴在门口,无人撕下。海淀区房管局已将张必清在人济山庄B栋2605的房产冻结,不许住户进行交易或出租。张必清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诺,一周之内拆除违建。

业主欢呼:去了一块心病

“我知道了违建被曝光这个事情之后很开心,这正是去了我们很多住户的心病,每次经过这里都害怕上边的假山和花掉下来砸到人。小区内在大部门上班的人都是开车进出,所以大家宁愿尽量从别的门进小区避开B区。”小区居民张先生称,大家得知违建终于能被拆除了很高兴。“相信这次通过各方面的力量能真的把这个老大难的问题解决了。我们就静观结果。”昨天下午5点多,五六名小区居民在入口通道处挂出自制横幅,横幅上写道:“坚决支持各大媒体对小区违建的曝光,强烈要求追究放纵违建的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据小区居民刘先生称,这是小区很多业主的心声。“我们连夜赶制出来这个横幅,希望让大家明白我们的心意,对于这违建、张必清的不满和我们坚决的态度。”

物业喊冤:不能得罪衣食父母

昨天,小区内一名年纪约50岁的自称为小区领导授权接待媒体的物业工作人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被问及姓名时,该负责人称不便透露,怕影响自己的将来。“北京的楼百分之七十都有私搭的情况,只是我们倒霉摊上事了。虽然我们接到过投诉,但是,小区里面的居民都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不能得罪他们,不然不交物业费,我们吃什么?”至于回应物业同意张必清搭建阳光房一事,该负责人表示,他曾经和城管的工作人员在几年前到“楼上楼”看过,并称里面的装修十分奢华。“当时认定的违建面积仅有48平方米。我们没有执法权,他一直盖,我们敲门他也不开,我们能怎么办?”至于为什么一直没有对于该名住户持续施工问题作出反应,该负责人则避而不谈,表示马上开会无法再接受采访。

记者随后来到小区东门,据保安称,装载沙土等大型货车进入小区需向物业方面申请一张“施工证”方可进入小区。但人济山庄小区西门保安则表示,货车出入小区不需要任何证件,可直接放行。但就此事,小区居民则表示不能理解。“当时我们买房子的时候明明说的是封闭小区,车辆没车证,是不能随意进出小区的,车证都是要通过物业审批,那些卸货的大车都没有车证,每天好几趟的就这么拉货,正常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