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大陆赠台大熊猫幼仔满月 小胖妞萌态发威

2013-08-08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陆赠台大熊猫幼仔满月 小胖妞萌态发威

圆仔”举小粉掌萌态发威: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首胎幼仔“圆仔”出生满月,成长速度加快。保育员在护理时,“圆仔”举着小粉掌,萌态发威,十分可爱。 黄少华 摄

大陆赠台大熊猫幼仔满月 小胖妞萌态发威

“圆圆”是温柔有爱心的好妈妈:每当“圆仔”分身“仿仔”在身边一“哇叫”出声时,圆圆便会立刻过去将“仿仔”叼起,拥入怀中呵护、舔拭。每次将“仿仔”取出时,整只布偶都变得湿漉漉的;但也因为有妈妈的爱心口水。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首胎幼仔“圆仔”出生满月,成长速度加快。保育员在护理时,“圆仔”举着小粉掌,萌态发威,十分可爱。

“圆仔”7月6日呱呱坠地,体重就有183.4克,全身粉红色带点白色细毛;到了出生半个月,脸上开始长出黑眼圈,也穿上黑背心,体重突破400克;30日龄时体重为1287.4克,7日(31日龄)又增至1347克。

“圆仔”现在是个健康活泼的小胖妞。但由于出生后在左脚鼠蹊部有一道浅层伤口。

“圆圆”是个非常温柔有爱心的好妈妈,每当“仿仔”在身边一“哇叫”出声时,圆圆便会立刻过去将“仿仔”叼起,拥入怀中呵护、舔拭。每次将“仿仔”取出时,整只布偶都变得湿漉漉的;但也因为有妈妈的爱心口水,让原本沾了便便的布偶变得干干净净。

“圆仔”出生至今已经31天。它出生那天起,保育员们就夙夜匪懈24小时轮班守在身边照顾,随时注意“圆仔”的状况,看着这个小宝贝从刚出生时的粉红色肉球,到现在的迷你版小猫熊一天天长大。

台北动物园说,保育员每隔4小时就要喂“圆仔”喝奶,喝奶前要替它刺激排便、量体重、观察各项生理指标变化等,此外要定时帮“圆圆”采乳并注意它的身体及心理状况,例行的整理照顾工作一样都不能少,非常谨慎。

虽然一路下来,有时候会因日夜颠倒的生活感到些许疲倦,但每一位保育员都说,只要看到“圆仔”每次吃饱后,满足地发出呼噜声安心甜甜睡着的模样,这一切就值得了。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