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小三砍伤情妇劫持其女 称被伤害感情遭工友嘲笑

来源:浙江在线
2013-08-07 10:18:35

接住疯狂歹徒砍下去的菜刀

吴警官一开始没告诉老婆受伤了

吴宪军是兰溪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同事口中的拼命三郎,也是金华市十佳刑警。

在金华广福医药,见到躺在病床上的吴宪军,他左手缠着纱布,刚做完手术。在解救被劫持女孩的刹那间,他挡住了歹徒砍向小女孩头上的菜刀,小女孩只划伤了点皮,他的手可能会终身残疾。

他简单说起事发时的情况:歹徒劫持住小女孩,一手拉着她的手,一手拿菜刀架在她脖子上。

上午10点左右,小女孩突然拼命挣脱,这一举动刺激到歹徒,顺势用菜刀往女孩身上砍去,还好被小女孩躲掉,划破了点皮。

歹徒举起菜刀,准备往女孩头上砍去,我用左手接住菜刀,边上的同事一把抱住歹徒,把他制服。我被送到医院治疗,感觉手很麻。

广福医院韩医生说,菜刀砍中吴警官左手虎口和小鱼际两个部位,小鱼际的伤口比较深,已经碰到骨头,要命的是伤了神经和肌腱。

肌腱倒还好,可以接上,神经的话,是不可能完全恢复的,即使以后出院,吴警官的小拇指仍然会有无力和麻麻的感觉,程度怎么样,要看他个人恢复得怎么样了。

“他现在老说手麻麻的,就是因为伤到神经。”韩医生说。

吴宪军的妻子听说后,请假赶到医院照顾,她说,老公手受伤,一开始还不肯告诉她,说是伤了一点点,没事没事。说了几句,她就抽噎了起来。

近一个月来,吴宪军每天加班,天天都是后半夜才回家,他说,平时家里的事都压在妻子一个人身上,他已经很过意不去了,现在又让妻子来照顾,实在是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