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英媒称中国正造首艘国产航母 厂内已打出标语

2013-08-06 09:18 来源:环球时报

英媒称中国正造首艘国产航母 厂内已打出标语

中国国产航母模拟分段曝光(环球网图片)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2日报道,近日有照片显示中国首艘航母正在建造之中,靠近上海的江南造船集团长兴岛造船厂内的一艘舰船船体很可能是中国首艘本土建造的航母的一部分。

近日在中国军事论坛和网站上出现了一组船体照片,2013年3月3日美国数字地球公司拍摄的长兴岛卫星图片也证实了这组照片。这艘船的龙骨架结构与目前正在周围船坞中建造的商用船截然不同。

卫星在长兴岛拍摄的船体照片显示,其吃水线部位为24米至27米宽,与飞行甲板相连的顶部为46米至52米宽。船体的艏部舱段为飞机修理库预留出了20米至22.3米宽、4.5米至5.1米高的空间,在船体的中部舱段这一空间可能更宽。相比之下,“辽宁舰”及其姊妹舰“库兹涅佐夫元帅”号航母的飞行甲板最宽部位约为70米,吃水线部位为37米宽。印度的“基辅’’级航空母舰“维克拉马蒂亚哦”号(即前苏联的“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体型较小,飞行甲板为51米宽,吃水线部位为32.7米宽。

《简氏战舰年鉴》指出,“辽宁舰”的飞机修理库是29.4米宽,7.5米高,而“超日王”号的飞机修理库据称是22.5米宽。照片显示该船体位于长兴岛造船厂内4个正在建造的船坞中较小一个的前端。这个船坞长360米,宽80米。除了建造军舰,江南造船集团近日还获得了一份大订单,在其三个船坞内建造70多艘商用船。

由于航母不得不与民用船只一同建造,通过使用这一船坞,造船厂可以尽力减少对航母建造时间的潜在影响。如果长兴岛造船厂三个较大船坞之一已投入使用,就可以说明这一情况。

江南造船集团长兴岛造船厂的一个微缩模型也证明了这些照片的真实性。在2009年公布的这个模型展示的是干船坞内的一艘航母。与此同时,该造船厂还挂出标语,称自己“有决心、有能力建造中国第一艘大型水面战斗舰艇”。

2011年路透社曾援引一位中国高官的话说,有两艘航母正在长兴岛造船厂建造。同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参观了江南造船集团,并强调说必须“开拓创新,攻克关键技术难关”。不过,2013年4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参谋长宋学少将对外国武官表示,中国的下一艘航母“体型将更大,可搭载更多战机”,但否认这艘航母正在长兴岛建造。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1 标签: 航母 长兴岛 舱段 江南造船 吃水线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