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人财政掌控力强 替他人埋单数超全国水平

来源:荆楚网
2013-08-01 13:22:52

武汉81万人次网上缴水电费

在高温“烧烤”模式下,出门去缴水电燃气费,不是一件让人愉快的事。《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武汉有近81万人次使用支付宝缴纳水电燃气费,缴费笔数同比增长159%。其中,有14万人次的缴费行为是通过手机完成操作。

据悉,支付宝水电燃气缴费业务,已覆盖了全国250个城市。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用户通过支付宝缴纳水电燃气缴费的笔数同比增长171.6%,上海、杭州、重庆、南京、温州和武汉的缴费笔数分别排前六名。

66.7%的武汉用户帮别人充话费

虽然传统用户还是习惯去营业厅办理手机、宽带等充值业务,以便能享受到运营商不定时举办的各类优惠活动,但这并不妨碍有越来越多的用户热衷在网上充值,优点是便捷、随时随地和应急性。《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手机充值业务笔数同比增长103.3%,固话宽带充值业务笔数增幅为97.6%;武汉地区手机用户接受手机充值笔数同比增长79%,固话宽带的增幅大大高于全国水平,达到127.8%。

超过七成用户习惯用手机、PDA等无线端完成充值,同时,帮亲朋好友交话费对用户来说也是举手之劳。据悉,武汉用户中,66.7%的人有过替他人充值的行为。

实习编辑:段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