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家长花20万办谢师宴 名贵瓷器赠送宾客(图)

作者:刘辉 来源:荆楚网
2013-07-27 13:56:25

武汉家长花20万办谢师宴 名贵瓷器赠送宾客(图)

图为:酒店内的个人画展 (记者邹斌摄)

宾客人手一份特别定制的景德镇瓷器,豪华游轮夜游长江,近百位宾客高档酒店住宿……昨日,一场豪华的谢师宴在武昌沿江大道某酒店举行。孩子今年高考考上了中央美术学院,家长徐先生花费近30万操办“盛宴”,并邀请儿子学校的校长和老师赴宴。

现场——

超大电子屏显示“感谢老师”

“嘿,第一次看到办酒席还搞画展哩。”前来赴宴的宾客感到新鲜。

“这都是儿子平时画的,还算拿得出手,就摆出来让大家看看。”家长徐先生不无骄傲地对记者说。

徐先生是汉正街一家服装代理公司的副总,今年高考,儿子徐文博以专业成绩全国第77名,文化成绩488分考上中央美术学院设计系空间设计专业。7月16日,央美录取通知书到家,徐先生一家喜极而泣,“以前参加别人谢师宴,心想‘我儿子将来一定要超过你们’,今年终于实现愿望了。”

宴会厅内,前方巨大的电子屏滚动播放特别制作的VCR,不时穿插“感谢武汉市××中学老师的精心培养”、“感谢中艺画室老师全心的付出”等字幕。

花销——

全部费用超过20万

“这是大喜事,花点钱不算什么。”记者询问徐先生谢师宴总共预算是多少,他称,谢师宴光请客吃饭没什么意思,办就办得风风光光,体体面面。

从筵席上看,离豪华还有一段距离。筵开20桌,每桌消费差不多3000元,含酒水在内。

不过,这场谢师宴的“惊喜”不少,家长为在场的200余名宾客精心准备了一份礼品。家长徐先生拿出一份展示给记者看,景德镇青花瓷茶杯一套。“特别找厂家定制的。”徐先生告诉记者,每套300元,订了250套,共花费5万元。

考虑到外地亲朋好友往返不便,徐先生豪气地在武昌一家高档酒店订了80余间房,每间房花费约500元。算下来,住宿费花了4万多元。

这还不算,筵席过后还有余兴节目,所有宾客将乘豪华游轮夜赏江景,徐先生为此买单近4万元。

徐先生粗略算了一下,以上花费,加上制作视频的费用在内,全部开支不低于20万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