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师徒纠纷二审开庭 人未到场隔空喊话晒证据

作者:肖欢欢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7-31 13:52:50

王林师徒纠纷二审开庭 人未到场隔空喊话晒证据

昨天上午,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气功大师”王林与其“关门弟子”邹勇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案件涉及金额3000多万元,庭审仅持续了1个小时,并未当庭宣判。尽管原被告双方都未到场,但却隔空喊话。提出上诉的邹勇表示,几年下来,王林“骗走”了他总计大约4000万元。而王林则通过微博表示,自己拿了2000万元给邹勇,但邹勇却未按约定将房产过户给他,因此,是弟子有过错在先。

庭审现场:未当庭宣判

昨天的庭审吸引了大批媒体前来围观,双方当事人都没有到庭。庭审现场有几位旁听人员自称是王林的亲友,但他们与双方代理律师都拒绝了媒体采访。案件也未当庭宣判。法院开庭审理了不足1个小时就结束了,法院当庭宣布,将择日宣判。

当天的辩护过程中,双方没有出示新的证据。据了解,在这起房屋买卖纠纷案中,此前王林在一审中胜诉,邹勇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

此前,在一审过程中,江西萍乡市中级法院认为,原被告的买卖房屋协议真实合法有效,因被告邹勇违反协议,遂判决解除购房合同,邹勇返还王林购房款3300万元,并按同期贷款利率承担利息损失。邹勇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江西省高级法院。今日,江西高院对案件进行二审。邹勇表示,他对案子胜诉充满信心。

追忆“师徒情深”:他对我曾“父亲般的关心”

邹勇说,他和王林认识十多年了,其实一开始时关系没这么差。他也没想到会弄到和王林对簿公堂。

“对我好的时候,很关心我,人家送的土特产他也会拿一些给我。我的父母去世得比较早,我觉得这个师傅就像父亲一样。真正看清他是在深圳的房子完工之后,他想跟我换一套房子,我没有同意。他就变了脸,说话的口气也不是很好。”邹勇说,两人起纠纷也是因为财产的问题。“他经常说搞得他不高兴,他就发功搞得我公司倒闭。”

邹勇表示,其实起初自己并未想着把王林告上法庭。一开始是王林先把自己告上的法庭,催自己还债。

“本来我是不打算起诉控告他的,因为人家都知道我是他徒弟,他还在多个公开场合说我是他唯一的关门弟子。可后来他下了套给我,骗我签了他替我付的2000万订金之后,他承诺一个星期之后给我清算,后来他就不认账了,就把我告上法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